王力宏.jpg 

 

2008年《心跳》專輯發行後,為了完成長久以來的電影導演夢想,王力宏開始投入日以繼夜的電影籌畫工作,加上唱片宣傳、巡迴演唱會、廣告代言、新專輯製作…一連串的工作不但讓他忙到沒有喘息空間,更讓他深深感受到追逐夢想需要付出的代價,那就是無法好好珍惜身邊愛自己的人。

 

2010將發行的最新專輯【十八般武藝】中,王力宏率先讓大家聽到他和徐若瑄共同創作洋溢簡單幸福感的新歌《柴米油鹽醬醋茶》,712日活力DJ時段起一連三天將在『只想聽音樂Hit Fm聯播網』全球大首播這首新歌,鎖定以下首播時間,讓你搶先聽!

 

▲王力宏《柴米油鹽醬醋茶》Hit Fm全球首播時間: 

7/12 10:00AM1:00PM4:00PM7:00PM11:00PM

7/13 3:00AM7:00AM11:00AM3:00PM9:00PM

7/14 1:00AM5:00AM9:00AM1:00PM5:00PM

 

 

▲王力宏2010樂活新情歌《柴米油鹽醬醋茶》一點一滴都是幸福在發芽

2010年王力宏的音樂大件事,就是回歸內心的平凡單純、簡單幸福。 

預購首波單曲《柴米油鹽醬醋茶》,以古人所言的【早晨開門七件事—柴米油鹽醬醋茶】為主題,生活裡不可或缺的烹煮調味料,再普通不過的小東西,卻是愛情在轟轟烈烈、生活征戰喧囂過後,最真實的存在;王力宏以簡單溫暖的旋律,吉他搭配二胡的編曲調味,營造出一種略幽古風韻的小情小調;單純中見雋永,平凡中嚐到幸福的滋味。他想透過這首歌告訴每個人,他和所有人一樣,努力生活著、努力想要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努力當個追夢人…過程中或有淚水或有阻隔,但他始終相信,終究每個人都會找到自己的定位。他更想透過這首歌分享自己內心對生命的體悟,「把握當下珍惜彼此」,他深覺對有些人而言,能遇見一個對的人,一起過著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平凡一生,也許再簡單平淡不過,卻是最難得的幸福。

 

所以他相信,幸福在自己手裡,從不曾遠離。 

他想告訴在這個世界中汲汲營營追求遙遠的人;品嚐生命中的每一份感動、每一份親情、每一段友誼、每一次愛情、每一次得到、每一次窩心的溫暖、每一次觸目所及的美好…,這就是幸福。幸福不是一個目標,也不是用比較、換算的,而是當下的感覺、一個經歷人生的過程。幸福與不幸福,觀感自在人心。幸福就藏在你我每天每日柴米油鹽醬醋茶中的一點一滴裡,等待你的心來細細品嚐。

 

有了王力宏的概念,徐若瑄將它填寫成《柴米油鹽醬醋茶》這首歌,她以獨有的細膩帶點童話純真的語調,描寫小時的青梅竹馬許下的承諾,長大後事過境遷,最重要的人仍在燈火闌珊處等待著,藍色飛機變成紅色答錄機,放棄漂泊換一輩子相伴,彼此擁有的真實,在平常生活中享受單純的幸福。淡淡的窩心的溫暖語調,處處寫出王力宏心中的話。

 

王力宏在首部自導自演的電影【戀愛通告】裡點出大明星渴望平凡普通的戀愛,在現實中,人們也開始渴望回歸單純,王力宏與徐若瑄共同合作,為這個資訊爆炸、網路焦慮的年代,找到最可貴的陪伴與幸福,告訴人們幸福就在自己手裡,從不曾遠離。

 

王力宏2010最新專輯【十八般武藝】 2010/7/14開始預購!

Hit 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周董.jpg 

 

 

 2000年出道的周杰倫,

 持續超越自我並引領樂壇潮流,

 歷經十個年頭,

 如今他已經是華人流行音樂圈

 最具指標代表性的超級巨星。

 2010518日周杰倫發行

 別具意義的第十張專輯【跨時代】,

 再度展現創意絶倫的音樂才華!

 想聽周杰倫自己對這張專輯

 有哪些看法嗎?

 最精闢的周董《跨時代》音樂完全解析,

 就在Hitoradio.com


 

 


▲專輯名稱【跨時代】,也是跨越了出道十年的自己,請杰倫聊聊專輯名稱代表什麼特別的意義?而專輯封面這次化身為「吸血鬼王子」是否因為吸血鬼超越任何時代,也代表著自己的音樂?杰倫從2000年出道,年年都有發行音樂作品,去年怎麼捨得先把音樂擺一旁,而選擇戲劇作品的演出及導演跟大家見面呢?

周杰倫(以下簡稱杰):這張專輯的名稱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意義(笑),跨時代其實是跟公司同事一起取的,因為我不太會去計較專輯名稱一定要是什麼?只是剛好很巧地大部分的專輯都跟是數字有關係:「十一」月的蕭邦、「七」里香、「八」度空間;或是跟人名有關係:「葉惠美」、十一月的「蕭邦」、「范特西」。不是人名就是數字,而這張專輯名稱也有「時」,剛好我出道十年,希望自己的音樂可以跨時代永遠不死、更超越了任何世代。

 

拍【青蜂俠】這部電影是個很好的機會,如果我先發了專輯,可能今年就不一定可以拍到這部電影。就因為是個機會才要好好把握,很多韓國、日本亞洲演員都在爭取這個角色,我就想說不能輸、不能輸!加上自己的好勝心很強,才想說不管,先接演這部戲再說,所以去年才沒有發片。

 

▲新專輯【跨時代】的首波主打-「超人不會飛」,歌詞中道盡周董10年來的一些心情歷練,但旋律卻相當溫暖,請先跟我們聊聊「超人不會飛」這首單曲,歌曲中提到拯救地球好累,出道十年以來,有沒有哪個時候讓你真的很想要拋開一切休息一下?

杰:出道十年寫了「超人不會飛」這首歌,有點類似我每天寫日記那樣,但不是說我真的每天寫日記,只是舉個例子啦(笑)!就像心情不好的時候會寫日記來抒發自己心中的感覺,所以我就把它變成歌詞。其實這首歌的詞很長,有些比較批判的部份並沒有拿出來,因為很多小朋友會看,所以有一些社會責任。而這首歌是比較像「聽媽媽的話」那樣溫暖的曲風,大家比較容易接受,才拿來當成主打歌,但也並不是想要拋開一切去休息。我覺得自己是一個工作狂,很難休息,只要空閒一段時間就會覺得很慌。

 

去年發生很多事,很多東西不見得是自己所預期的,才寫了這些歌曲,把很多很多屌的事情寫出來,比如說人家幫你做蠟像、CNN的訪問、時代雜誌的封面拍攝等。我只是想說這些事情如果重來一次會更好,因為現在英文可能比較好一點點、自己的髮型現在也比較喜歡,時代雜誌如果重拍應該會不錯(笑)、蠟像如果重做可能會更像。很多東西是不能改變的,因為已經成為自己本身的歷史,才有感而發寫出「超人不會飛」。

 

▲【跨時代】專輯發行也讓我們回憶這10年來杰倫每個時期的點點滴滴,杰倫在回顧這十年來發生的大小事,自己所佔據的各大媒體版面,覺得自己心境上的轉變,是屬於『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嗎﹖在你的創作音樂上是否曾經因為外界的言論,而有所影響﹖

杰:只要是自己創作的歌詞,很多的媒體記者都會問我說這些歌詞是不是生活上的投射,當然有些是、有些不是,像「超人不會飛」、「稻香」、「聽媽媽的話」都是自己生活的寫照,告訴大家為什麼要聽媽媽的話,加上新聞裡的打打殺殺、天災人禍,就覺得應該要有個超人出現。所以才會有「超人不會飛」、「稻香」來做一個療傷的效果,音樂是可以療傷的,大家應該要好好聽一下我的創作。

 

20105月發行【跨時代】專輯,接下來周董就會開始進行馬不停蹄的唱片宣傳,以及世界巡迴演唱會,還是想要問問周董今年下半年的計劃,讓歌迷們可以搶先期待一下。

杰:下半年的計劃就是世界巡迴演唱會,到各地進行專輯還有電影的宣傳,如果要拍電影的話可能就是明年,【青蜂俠】應該是明年的時候就會上映,當然不知道有沒有比【鋼鐵人】好看,我自己也很擔心啦(笑)!因為鋼鐵人是真的還不錯,所以希望大家支持一下囉!

 

 完整專訪請上Hitoradio網站 http://www.hitoradio.com/music/261person

Hit 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象音樂季.jpg 

今夏重量級的搖滾音樂盛會-《有象音樂季》,特別邀請日、韓兩大搖滾團體寵物店男孩(Pet Shop Boys)及強烈衝擊(MASSIVE ATTACK)登台演唱,另外還有庫拉雪客(Kula Shaker)及石玫瑰主唱伊恩布朗(Ian Brown)的精彩表演。

 

現在上Hitoradio.com參加留言贈獎活動,就有機會得到有象音樂季獨創T恤及紀念款蕉瓜USB、香蕉伸縮筆等周邊商品。

 

活動網址:http://www.hitoradio.com/activities/20100705twinkle/

Hit 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七月份起節目變動.jpg 

 

Hit Fm 為了能更突顯北、中、南三地節目的特色,

在部分節目名稱及時段上作了小小的變動。

 

中台灣FM91.5CHERRY更名為俏迷DJ

ERIN更名為RELEX DJ

 

高屏FM90.1MOMO醬更名為陽光DJ

小米更名為午餐DJFIFI更名為元氣DJ

 

最新、最詳盡的節目時段資訊,

請上Hitoradio.com網站查詢。

Hit Fm節目表網址:

http://www.hitoradio.com/showtime/4b_1.php

Hit 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H.E稱后,林宥嘉封王.jpg 

 

由台灣「只想聽音樂Hit Fm聯播網」與中國中央人民廣播電台MusicRadio音樂之聲、CityFM城市之音、馬來西亞MY FM、新加坡電臺1003、加拿大中文電台、洛杉磯AM1300中文電台聯合主辦的『全球流行音樂金榜』,於去年底正式成立,便引起全球華語流行樂迷高度重視,各家電台於每週挑選潛力排行歌曲進行評分,依照DJ評選(30%)Air Play(30%)、聽眾票選評分(40%)等比例選出每週最受歡迎20首歌曲,在經歷半年之後,從24期榜單歌曲中,依照每週榜單成績(60%)以及各台專業評分(40%)進行最終評選,2010629日公佈上半年最受歡迎20首金曲。

 

S.H.E、林宥嘉揭曉金榜 女封后男稱王 一同吹響「巫巫茲拉」期許好成績響徹到年底

今日(629)S.H.E與師弟林宥嘉連袂出席,一同揭曉『全球流行音樂金榜』2010年上半年20首金曲。並由音樂小金童獻上金球,演唱金曲「說謊」以及「SHERO」,為感傷的「說謊」與搖滾的「SHERO」注入新鮮童趣。透過金童與歌手的歌聲,證明了好音樂可以在各個年齡層都得到共鳴。而為了讓好聲音繼續響亮,S.H.E與林宥嘉還趕搭世足熱,在現場吹響四支黃金巫巫茲拉,飽滿的嗚嗚聲籠罩現場,顯得氣勢十足,期許音樂成績再加油,繼續獲得全球支持。

 

S.H.E女王之姿橫掃樂壇 SHERO」搖滾升級強勢奪冠 

順利奪下2010年上半年金榜第一名的【SHERO】,是女子團體S.H.E正式宣告從小女孩升級為小女人的力作,音樂實力與爆發力跟著升級,由五月天阿信填詞的作品「SHERO」宣告女性主義抬頭,展現態度與力量。「SHERO」在半年榜單統計時間,蟬連三週冠軍,與周杰倫「超人不會飛」以及林宥嘉「說謊」並列單曲蟬連最多冠軍的歌曲。S.H.E表示「開心SHERO』這張專輯正式獲頒第一個榮耀肯定!相信皆下來海內外的大獎都將如雪片般的來啦!」,除了單曲「SHERO」獲得全球樂迷、專業DJ的肯定,另一首抒情單曲「愛上你」因搭配知名偶像劇讓歌曲知名度大為提昇,也順利成為各地樂迷的傳唱金曲,再創S.H.E抒情代表作,成功打入20強,讓S.H.E再擁一首金曲。

此次S.H.E順利在『全球流行音樂金榜』奪冠,三個人深感興奮,希望這個獎為接下來的個人計劃帶來好彩頭,Ella即將投入電影演出,Selina也要主持節目,Hebe則如火如荼製作個人專輯,S.H.E似乎一步步朝「金馬獎」、「金鐘獎」、「金曲獎」的目標大邁進,對於Hebe的個人專輯,Selina高度期待,開玩笑表示「說不定連王菲聽到都驚豔喔!」Ella笑說「其實三金到手不敢想,先做到讓大家肯定比較重要啦。」

 

全球流行音樂金榜】開榜首位冠軍林宥嘉 動人情歌「說謊」連霸三週 成為首位「三冠王」

    因首屆星光大道比賽順利奪冠開創歌唱之路的林宥嘉同樣大受歡迎,個人第二張專輯【感官/世界】一推出便引起熱烈討論,林宥嘉擅長的迷幻抒情音樂風格在單曲「說謊」以及「感同身受」裡表現得淋漓盡致,兩首歌都入選上半年20大金曲,其中感人情歌「說謊」一推出便橫掃各地,在全球流行音樂金榜】成立首周,便順利擊退陳奕迅、張韶涵、信以及蕭亞軒等天王、天后,榮奪首位開榜冠軍,意義非凡,這次結算總成績,林宥嘉憑「說謊」順利擊敗眾多男性歌手,站穩第三的位置,同時也是男歌手中排名最高的,堪稱上半年度「歌王」,林宥嘉興奮地表示「很開心能與師姐S.H.E包辦了前3名中的2名,表示公司選歌實力堅強!更感謝各地歌迷力挺」被譽為今年金曲獎最大遺珠的林宥嘉表示自己作音樂從不志在得獎,能真正地感動樂迷,才是唱歌的初衷。林宥嘉對於同樣名列『全球流行音樂金榜』的林俊傑印象最深刻,表示看到JJ於金曲獎上演唱蔡健雅的歌曲,台下的蔡健雅感動地眼眶泛紅,他認為這樣的畫面是「音樂撼動人心」最佳實證,也是他一直以來都努力實踐的音樂理念。

 

黃小琥翻紅再出輯 「沒那麼簡單」唱進人心擁佳績 戲稱「排行榜稀客」 

林俊傑保持最多進榜單曲紀錄;周杰倫「超人不會飛」只憑四周成績輕鬆進入十強

因為擔任選秀評審再度受到注意的樂壇唱將黃小琥,睽違多年再度發行【簡單/不簡單】專輯,首波主打歌「沒那麼簡單」在黃小琥深具感染力的渾厚嗓音下,溫暖力量席捲樂迷耳朵,黃小琥表示「謝謝蕭煌奇、姚若龍把『沒那麼簡單』寫的這麼好聽但很難唱阿!」這次再出輯以「沒那麼簡單」拿下金曲亞軍,黃小琥笑說「我算是排行榜的稀客吧!堅持唱了19年後還可以遇到唱片公司量身打造專輯,非常開心。感謝自己對唱歌的熱愛與堅持從來沒改變過,謝謝自己從國小加入合唱團到現在都還是那麼愛唱歌。」至於歷經失聲低潮再出發的林俊傑,雖然與本屆台灣金曲獎最佳男歌手擦身而過,但是他憑藉堅強實力,專輯【第幾個100天】中包括「第幾個100天」、「背對背擁抱」、「加油」、「跟屁蟲」以及「一個又一個」共有五首歌進榜,是最多進榜單曲的暢銷專輯!至於亞洲天王周杰倫於518日才發行專輯,但第一波主打「超人不會飛」提前首播僅僅統計到四周成績,卻憑著超高人氣以及專業DJ肯定,輕鬆挺進上半年度前十名,實力相當驚人。

中國中央人民廣播電台MusicRadio音樂之聲表示「上半年榜單,來勢洶洶的中韓組合Super Junior-M,成功打開華語市場,以《Super Girl》掀起舞曲旋風,風靡樂壇。」可見華語歌曲市場日益受到重視。至於海豚音公主張靓穎加入國際音樂品牌,擁有專業團隊打造,音樂腳步順利踏出海外,為自己創造更多能見度。CityFM城市之音表示「張靓穎不再唱著悲戚戚的苦情歌,而是向我們展現出一個更加國際化、更加時尚的新一代天后!

 

S.H.E、林宥嘉、Hit Fm金榜主持人DJ阿娟.jpg 


全球流行音樂金榜】提供多元化音樂形式發聲最佳平台 搶先反應最新流行趨勢 

歌手發片前極力爭取的「Hit Fm首播」,今年起透過『全球流行音樂金榜』各會員電台的聯盟,影響力提升為「全球首播」,洛杉磯AM1300中文電台表示「『全球首播』帶來最新、最流行的華語音樂資訊!」新加坡電臺1003也對各地華語電台的合作表示歡迎「新聯盟的成立,不止排行榜成績經過專業評選,各電臺之間交流更密切,也增加更多好歌手和好作品的曝光機會!」馬來西亞MY FM表示:「藉由這份國際性排行榜可以看見不同國家對華語流行音樂的態度,是音樂無國界的最好見證!」加拿大中文電台綜觀半年來的入榜歌曲,發現:「選秀節目對華語音樂的影響頗大,經由選秀比賽出線的新人與線上歌手的良性競爭,讓華語音樂更加蓬勃發展!」,『只想聽音樂Hit Fm聯播網』則是開心台灣歌手拿下前三名好成績,再次證明台灣是華語流行音樂潮流的引領者,但是內地及新馬歌手也逐漸展露對華語歌壇的影響力!Hit Fm表示,全球流行音樂金榜』提供各種音樂的發聲機會,只要是優秀的華語作品,都有機會進入榜單,讓全球各地歌迷聽見!

 

想知道每週全球華語流行音樂趨勢?台灣地區請鎖定Hit Fm聯播網 - 活力DJ阿娟主持的全球流行音樂金榜』,每週五上午十一點,北部FM107.7、中部FM91.5、南部FM90.1

Hit 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愛的魔幻.jpg 

日本最具傳奇色彩的樂團「Love Psychedelico愛的魔幻」,

為慶祝出道十週年,

特別踏上暌違5年的台灣舉辦演唱會,

邀請歌迷感受他們的復古搖滾魅力一起同歡!

 

即日起,

Hitoradio.com參加「魔幻總複習☆歌名大考驗」活動,

全部答對者就有機會獲得

7/25在南港展覽館舉辦的

Love Psychedelico愛的魔幻」台北演唱會門票。

名額有限,先搶先贏唷!

活動網址:

http://www.hitoradio.com/activities/20100628lovepsychedelico/default.php

Hit 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陳昇.jpg 

 

 

 

 

  陳昇發行全新專輯【P.S.是的 我在台北】,

  日前來到『只想聽音樂Hit Fm聯播網』

  接受「HIT週末!DJ李明依專訪。

  沒想到才開場陳昇就抱怨主持人李明依說話太快,

  讓說話很慢的自己跟不上節奏,

  幽默強調「一下鬆,一下緊」才讓節目更添情趣,

  一開始就為這次訪談定下「互虧」 基調,

  也可窺見兩人數十年深厚交情。

 

 

 

 

 

李明依開心老友帶著新專輯造訪節目,對於新專輯中細膩的文字十分欣賞,佩服陳昇始終才華洋溢,沒想到陳昇得了便宜之後還說「我覺得妳有喜歡我!」,讓平常反應靈敏、口齒流利的李明依頓時臉紅心跳哈哈大笑數十秒,陳昇再補上一句「你是我最喜歡的雙子座女生。」讓李明依只能繼續苦笑。李明依好奇老友為何總是逃不出雙子座女生的手掌心?從跟劉若英撲朔迷離的師徒關係,再到演唱會費心邀請張懸跨刀,甚至陳綺貞合唱歌曲並拍攝音樂錄影帶,不管走到哪裡都可見到陳昇與雙子座女郎的糾葛。陳昇笑著解釋說雙子女生有獨特魅力,李明依恍然大悟原來「難搞、善變、愛面子的女生特別吸引你」陳昇自嘲「如果四位雙子女開桌摸八圈,我願意在旁當倒茶小弟。」言談之間大方承認從以前到現在始終如一欣賞雙子女郎。

 

節目中李明依請陳昇推薦情歌送給聽眾朋友,陳昇選了首雋永的英文老歌「20 Years Ago」,因為以前的歌曲沒有太多複雜編曲與包裝,完整呈現音樂本質,相當耐聽,反觀現今技術、器材成熟多元,但花招百出,反而「食材越多,手藝卻越馬虎」陳昇覺得老歌經得起歲月淬煉,可以讓人回味很久。正當大家沈浸在歌曲的感動中,陳昇又突然抬起頭含情脈脈看著李明依說「喜歡一個人也是。」不按牌理出牌的無厘頭告白,讓主持人再度啞口無言。

 

此次全新專輯【P.S.是的 我在台北】,陳昇表示以前用過很多城市進行創作,但這是首度以居住的城市「台北」作為專輯概念,將日常生活觀察到的人事物以及周遭好朋友故事化為創作。李明依也有感而發詢問『哥哥是英雄』這首歌詞是不是暗指老大哥段鍾潭在雲南跌斷腿的趣聞?陳昇驚訝點頭表示「這只有熟人才知道耶!」李明依表示他平時就在追蹤老友們臉書,這些趣聞他都瞭若指掌,只要陳昇將人、事、物放進歌曲中,她都能嗅出一、二。但李明依也坦言雖喜歡陳昇創作,不過有些歌曲形式她實在不是很喜歡,陳昇表示城市中有很多人很多不同故事,音樂表現形式當然不同,音樂創作本來就難盡如人意,於是酷酷地看著李明依說「我不會因為你而改變的。」就算“依”人在前,依舊捍衛自己的音樂立場。

 

想了解更多關於陳昇與這些好友之間的音樂故事嗎?千萬別錯過6/26()下午一點DJ李明依主持的「HIT週末!」節目。Hit Fm聯播網,北部107.7,中部91.5,南部90.1,更多更快音樂資訊請上www.hitoradio.com。熱情PLAY,只想聽音樂!

Hit 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嚴爵.jpg 

 

21歲的完全新人嚴爵Yen-j

用歌聲感動歌迷,

發覺生命中最微妙的美好,

在發片88天後舉行個人首場大型演唱會!

 

Hit Fm要挑選嚴爵的頭號歌迷,

享有聽嚴爵演唱會的特權,

不僅有機會接到嚴爵Call Out的邀請,

還可幸運獲得演唱會第一排中間好位子,

到後台跟嚴爵合照!

 

現在就上Hitoradio.com

回答嚴爵的問題,

就有機會獲得上述所有特權唷!

活動網誌:http://goo.gl/gzv1

Hit 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陳綺貞.jpg  由於深切的愛戀,我們像孩子似的好奇關於她腦中的所有。

  那構成縝密的一套音樂與表演甚至是視覺風格,

  成份完整到可以迅速找出心靈上的潰瘍並加以治癒,

  這就是我們對她狠狠地依賴且甘之如飴之處吧!

 

  透過一種陳綺貞上癮的認可作用,

  我們越發想要在她身上取得更多的被理解、被呵護對待……。

  而本次的人物專訪,就讓我們好任性地服下大量的陳綺貞,

  既使在觸目的傷口前暈眩也在所不惜,

  因為最終都能獲得最善良的痛快,CHEER

   對台上的表演者而言,台下的觀眾就是帶來希望的太陽

 

 

 

BIBILIVE專輯是根據現場而來,它是一種記錄的形式,因此我們就先來聊聊現場的部份。首先,在曲目安排上除了太陽專輯中的歌曲外,如何篩選過去的作品加入演唱會的內容?

綺貞:其實我發行的唱片並不算多,大概就是五張,所以在演唱會選擇曲目時,如果加上後面的安可部份,可以唱的歌幾乎都唱完了,不過當然還是會希望新專輯的新歌部份可以用最好的方式來詮釋。

 

BIBI:但是新專輯還是有一些歌曲沒有在演唱會上出現,為什麼當初沒有選入演唱會呢?

綺貞:其實演唱會是另外一個題目,還是會有一種情緒上的轉折,而這個轉折很重要,不能說太具有目的性,不能說想盡辦法要把所有的新歌都讓大家可以馬上聽到,當然還是會跟音樂總監還有節目製作人討論,大家也會想得很清楚,比如說這個段落,我們希望在一開始時要給人很專注的感覺,或是第二段我自己拿一把吉他,說一些這首歌所講的故事。

 

BIBI:關於友情啊、愛情啊…。

綺貞:對對對。然後慢慢地,後面就會開始,可能有下到觀眾席,跟大家玩在一起。這也很像是我這個人的個性,我跟每個人一開始接觸交朋友的時候,可能都比較含蓄,比較有距離,可是慢慢地,其實人跟人熟悉起來,感覺就會沒有隔閡,我覺得演唱會的進行,也很像是我這個人基本的個性。

 

BIBI:比較慢熟一點點…?

綺貞:很慢(笑)。

 

BIBI:不過這樣很好啊,這樣起碼可以了解一個人。另外,我看了整場演唱會下來,我覺得你的歌迷真的很厲害,因為有時候我們在看別人的演唱會,在慢歌進行時,也還是會有一些聲音出現,但是你的歌迷完全不會,比如說一開始靜的時候,他們都非常專注得靜下來聽,然後很high的時候,他們也可以很high

綺貞:其實當然很high的時候,會有一種震憾的感覺,也有很多朋友說,當大家突然安靜下來的時候反而也有一種震憾的感覺。

 

BIBI:這次的巡迴地點包括了台北、上海、杭州、香港、北京、成都、南京等地,其實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人情特色,像杭州跟台北可能就差很多,那演唱會的安排或內容的呈現上,會不會因為各地人情風土等有不太一樣的地方?

綺貞:其實完全沒有耶,因為獨立的作品會有它自己敘述的能力,至少大家聽到的語言都是自己熟悉的,香港例外啦,香港講廣東話,不過我在台上好像也只有講兩句跟大家問侯一下(笑),但是他們可能也都有聽我的唱片,所以我覺得這幾場都還滿順暢的,曲目上也沒太多的更動,最多的差別就是安可的部份不一樣,有時候隨心所欲的唱那個時候想要唱的歌。

 

BIBI:其實我覺得你說得很有道理,歌曲本身到了每個地方,都會有自己本身傳達出去對方感受到不同的反應,會因人而異。那巡迴到過這麼多地方,有沒有哪一場令你印象最深刻的?

綺貞:有一場印象還滿深刻的,是在南京,因為那時候颱風很多,那在去之前的前幾天,我又剛好身體很不舒服,我本來想說,應該好好休息就會好,結果出發前我躺在床上已經說不出話來,呼吸困難,已經要送去醫院,我就打給我同事說:「我對不起大家,演唱會要取消了…。」就一直哭,他們叫我冷靜,然後帶我去看醫生,就去針灸,結果很奇妙就好了,非常神奇,然後我就懷抱著感恩的心飛到南京,可是一到南京,他們說造成八八水災時的那個颱風剛好進到台灣,有很多工作人員包括音響師、化妝師等都沒趕上飛機。所以那時候我非常慌張,我想說一開始生病差點不能去,現在又有這麼多工作人員不能來,到底上天是要我們盡力唱還是不想讓我唱…,後來經過大家的努力,臨時從那附近的城市去找可以幫忙的工作人員,還是硬著頭皮而且其實是非常順利地把這場演唱會唱完。所以我真的很感激,回來後知道八八水災給台灣造成很多災害的時候,我心裡就想說,我要把這份幸運記在心裡,要幫助很多需要的人。

 

最完整的陳綺貞人物專訪,請上Hitoradio.com詳閱。

http://www.hitoradio.com/music/260person

Hit 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亞瑟小子.jpg 

 

  被滾石雜誌冊封為

 「流行樂之王」的亞瑟小子,

  終於首度登台舉辦演唱會!

  消息一傳出,

  不但讓所有西洋樂迷為之振奮,

  74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的演出

  更為今夏台灣西洋演唱會市場

  引爆最強震撼彈!

 

 


你想參與今年第一場西洋R&B演唱會、感受能歌善舞的亞瑟小子的頂尖魅力嗎?Hitoradio.com要送你去看亞瑟小子演唱會,到Hitoradio.com仔細看專訪影片,留言寫下『影片中亞瑟小子說如果他有一台噴射機,他想飛去哪些地方?』寫下亞瑟小子提到的所有地方(例:紐約->台灣->韓國...),就有機會得到亞瑟小子2010台北演唱會門票,親自感受流行音樂之王的音樂魅力!


留言活動網址:http://www.hitoradio.com/music/544

 

亞瑟小子專訪影片

   

 

台灣西洋演唱會市場爆發最強震撼彈!滾石雜誌冊封「流行樂之王」、名列告示牌雜誌「十年金曲至尊天王〈Top Hot 100 Artist of Decade〉」、剛剛以新歌〈OMG〉創下第九首全美冠軍單曲、狂飆五大紀錄的亞瑟小子〈Usher〉將在七月四日美國國慶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開唱,這是亞瑟小子首度來台開唱,也是今年第一場西洋R&B演唱會,讓全台歌迷相當期待,能歌擅舞的亞瑟小子風靡排行外,多首歌曲紅爆夜店,是全球夜店最愛天王,演唱會消息才傳出就吸引許多時尚夜店準備團購包票,準備揪團朝聖和麥可傑克森、娜姊等傳奇同享地位的當代天王風采!

 

亞瑟小子向來是台灣演唱會經紀公司強力邀請的夢幻藝人,他今年為了冠軍專輯《頂尖對決Raymond v. Raymond》出巡亞洲,總算確認台北演唱會行程,讓台灣歌迷可以一睹巨星風采,成為今年七月台灣西洋音樂市場第一組開唱的西洋巨星。他將從71日起從澳門開唱,在亞洲走唱包括首爾、吉隆坡、馬尼拉、北京共六站,台灣被安排在74(星期日)第三站,剛好是美國國慶日,為了讓歌迷可以全場同high,主辦單位「布洛克/唐氏兄弟」宣佈這次演唱會將採取全搖滾區方式,票價共分為1500/2800/4000三種,要讓全台樂迷同享今夏最in的嘻哈派對。6/4中午12:00開始於年代售票系統〈http://www.ticket.com.tw〉開賣,洽詢電話02-2341-9898

 

 

 

 

 

 

 

 

 

 

Hit 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