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董.jpg 

 

 

 2000年出道的周杰倫,

 持續超越自我並引領樂壇潮流,

 歷經十個年頭,

 如今他已經是華人流行音樂圈

 最具指標代表性的超級巨星。

 2010518日周杰倫發行

 別具意義的第十張專輯【跨時代】,

 再度展現創意絶倫的音樂才華!

 想聽周杰倫自己對這張專輯

 有哪些看法嗎?

 最精闢的周董《跨時代》音樂完全解析,

 就在Hitoradio.com


 

 


▲專輯名稱【跨時代】,也是跨越了出道十年的自己,請杰倫聊聊專輯名稱代表什麼特別的意義?而專輯封面這次化身為「吸血鬼王子」是否因為吸血鬼超越任何時代,也代表著自己的音樂?杰倫從2000年出道,年年都有發行音樂作品,去年怎麼捨得先把音樂擺一旁,而選擇戲劇作品的演出及導演跟大家見面呢?

周杰倫(以下簡稱杰):這張專輯的名稱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意義(笑),跨時代其實是跟公司同事一起取的,因為我不太會去計較專輯名稱一定要是什麼?只是剛好很巧地大部分的專輯都跟是數字有關係:「十一」月的蕭邦、「七」里香、「八」度空間;或是跟人名有關係:「葉惠美」、十一月的「蕭邦」、「范特西」。不是人名就是數字,而這張專輯名稱也有「時」,剛好我出道十年,希望自己的音樂可以跨時代永遠不死、更超越了任何世代。

 

拍【青蜂俠】這部電影是個很好的機會,如果我先發了專輯,可能今年就不一定可以拍到這部電影。就因為是個機會才要好好把握,很多韓國、日本亞洲演員都在爭取這個角色,我就想說不能輸、不能輸!加上自己的好勝心很強,才想說不管,先接演這部戲再說,所以去年才沒有發片。

 

▲新專輯【跨時代】的首波主打-「超人不會飛」,歌詞中道盡周董10年來的一些心情歷練,但旋律卻相當溫暖,請先跟我們聊聊「超人不會飛」這首單曲,歌曲中提到拯救地球好累,出道十年以來,有沒有哪個時候讓你真的很想要拋開一切休息一下?

杰:出道十年寫了「超人不會飛」這首歌,有點類似我每天寫日記那樣,但不是說我真的每天寫日記,只是舉個例子啦(笑)!就像心情不好的時候會寫日記來抒發自己心中的感覺,所以我就把它變成歌詞。其實這首歌的詞很長,有些比較批判的部份並沒有拿出來,因為很多小朋友會看,所以有一些社會責任。而這首歌是比較像「聽媽媽的話」那樣溫暖的曲風,大家比較容易接受,才拿來當成主打歌,但也並不是想要拋開一切去休息。我覺得自己是一個工作狂,很難休息,只要空閒一段時間就會覺得很慌。

 

去年發生很多事,很多東西不見得是自己所預期的,才寫了這些歌曲,把很多很多屌的事情寫出來,比如說人家幫你做蠟像、CNN的訪問、時代雜誌的封面拍攝等。我只是想說這些事情如果重來一次會更好,因為現在英文可能比較好一點點、自己的髮型現在也比較喜歡,時代雜誌如果重拍應該會不錯(笑)、蠟像如果重做可能會更像。很多東西是不能改變的,因為已經成為自己本身的歷史,才有感而發寫出「超人不會飛」。

 

▲【跨時代】專輯發行也讓我們回憶這10年來杰倫每個時期的點點滴滴,杰倫在回顧這十年來發生的大小事,自己所佔據的各大媒體版面,覺得自己心境上的轉變,是屬於『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嗎﹖在你的創作音樂上是否曾經因為外界的言論,而有所影響﹖

杰:只要是自己創作的歌詞,很多的媒體記者都會問我說這些歌詞是不是生活上的投射,當然有些是、有些不是,像「超人不會飛」、「稻香」、「聽媽媽的話」都是自己生活的寫照,告訴大家為什麼要聽媽媽的話,加上新聞裡的打打殺殺、天災人禍,就覺得應該要有個超人出現。所以才會有「超人不會飛」、「稻香」來做一個療傷的效果,音樂是可以療傷的,大家應該要好好聽一下我的創作。

 

20105月發行【跨時代】專輯,接下來周董就會開始進行馬不停蹄的唱片宣傳,以及世界巡迴演唱會,還是想要問問周董今年下半年的計劃,讓歌迷們可以搶先期待一下。

杰:下半年的計劃就是世界巡迴演唱會,到各地進行專輯還有電影的宣傳,如果要拍電影的話可能就是明年,【青蜂俠】應該是明年的時候就會上映,當然不知道有沒有比【鋼鐵人】好看,我自己也很擔心啦(笑)!因為鋼鐵人是真的還不錯,所以希望大家支持一下囉!

 

 完整專訪請上Hitoradio網站 http://www.hitoradio.com/music/261per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t 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