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昇.jpg 

 

 

 

 

  陳昇發行全新專輯【P.S.是的 我在台北】,

  日前來到『只想聽音樂Hit Fm聯播網』

  接受「HIT週末!DJ李明依專訪。

  沒想到才開場陳昇就抱怨主持人李明依說話太快,

  讓說話很慢的自己跟不上節奏,

  幽默強調「一下鬆,一下緊」才讓節目更添情趣,

  一開始就為這次訪談定下「互虧」 基調,

  也可窺見兩人數十年深厚交情。

 

 

 

 

 

李明依開心老友帶著新專輯造訪節目,對於新專輯中細膩的文字十分欣賞,佩服陳昇始終才華洋溢,沒想到陳昇得了便宜之後還說「我覺得妳有喜歡我!」,讓平常反應靈敏、口齒流利的李明依頓時臉紅心跳哈哈大笑數十秒,陳昇再補上一句「你是我最喜歡的雙子座女生。」讓李明依只能繼續苦笑。李明依好奇老友為何總是逃不出雙子座女生的手掌心?從跟劉若英撲朔迷離的師徒關係,再到演唱會費心邀請張懸跨刀,甚至陳綺貞合唱歌曲並拍攝音樂錄影帶,不管走到哪裡都可見到陳昇與雙子座女郎的糾葛。陳昇笑著解釋說雙子女生有獨特魅力,李明依恍然大悟原來「難搞、善變、愛面子的女生特別吸引你」陳昇自嘲「如果四位雙子女開桌摸八圈,我願意在旁當倒茶小弟。」言談之間大方承認從以前到現在始終如一欣賞雙子女郎。

 

節目中李明依請陳昇推薦情歌送給聽眾朋友,陳昇選了首雋永的英文老歌「20 Years Ago」,因為以前的歌曲沒有太多複雜編曲與包裝,完整呈現音樂本質,相當耐聽,反觀現今技術、器材成熟多元,但花招百出,反而「食材越多,手藝卻越馬虎」陳昇覺得老歌經得起歲月淬煉,可以讓人回味很久。正當大家沈浸在歌曲的感動中,陳昇又突然抬起頭含情脈脈看著李明依說「喜歡一個人也是。」不按牌理出牌的無厘頭告白,讓主持人再度啞口無言。

 

此次全新專輯【P.S.是的 我在台北】,陳昇表示以前用過很多城市進行創作,但這是首度以居住的城市「台北」作為專輯概念,將日常生活觀察到的人事物以及周遭好朋友故事化為創作。李明依也有感而發詢問『哥哥是英雄』這首歌詞是不是暗指老大哥段鍾潭在雲南跌斷腿的趣聞?陳昇驚訝點頭表示「這只有熟人才知道耶!」李明依表示他平時就在追蹤老友們臉書,這些趣聞他都瞭若指掌,只要陳昇將人、事、物放進歌曲中,她都能嗅出一、二。但李明依也坦言雖喜歡陳昇創作,不過有些歌曲形式她實在不是很喜歡,陳昇表示城市中有很多人很多不同故事,音樂表現形式當然不同,音樂創作本來就難盡如人意,於是酷酷地看著李明依說「我不會因為你而改變的。」就算“依”人在前,依舊捍衛自己的音樂立場。

 

想了解更多關於陳昇與這些好友之間的音樂故事嗎?千萬別錯過6/26()下午一點DJ李明依主持的「HIT週末!」節目。Hit Fm聯播網,北部107.7,中部91.5,南部90.1,更多更快音樂資訊請上www.hitoradio.com。熱情PLAY,只想聽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t 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