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方大同.jpg  


想不想跟方大同一起學吉他、聊音樂?只要寫下你和吉他的小故事,就有機會報名參加《方大同15音樂教室》!獲選的班級或社團,方大同不但要當你的吉他老師,還會送出超珍貴的親筆簽名吉他!

★《方大同15音樂教室》招生中!快來報名!
http://www.hitoradio.com/activities/20110503khalil/default.php



▲方大同 第五張全新創作大碟【15
15』歲是方大同開始學吉他的年齡,『15』專輯是方大同與吉他的重拾舊緣。

方大同全新創作大碟【15】已於421日發行,這是充滿勇氣、積極和創作慾望的一張專輯,也許會讓你想拿起吉他,也許會讓你想創造一些自己的歌曲,也許你會想到關於自己的15,透過創作方大同希望更多人跟他一樣愛上音樂,甚至想學吉他。

 

▲【15】專輯 全曲推介
1/Gotta Make A Change
前奏弦樂充滿電影畫面感,提供了整首歌曲一個重要的背景,特別是當你戴上耳機,可以聽到非常低調,隱藏在弦樂裡頭的槍林彈雨細膩音效,確切反應了主題訴求,也是十分貼切標誌「15」專輯的開場歌曲,對於方大同你也需要make a change!歌詞風格類似MJ,一首帶點MotownSoul點綴外,還有punk味道的歌曲,裡頭還有需多小細節,值得細細品味。

2/曇花
方大同:「我認識一位單親媽媽,她從17歲便開始獨立撫養小孩。我對她多年來非常用心把孩子帶大成人及孜孜不倦的堅毅,十分佩服。這種堅強的精神,現代已不多見。我借音樂去道出一個母親勇敢的故事。」
因為一開始即設定了歌詞方向,再加上旋律非常西方,放進中文歌詞有時不是那麼貼合,於是這是一首最晚完成,歌詞少見的發了大量作詞人的作品,以經典藍調和搖滾做為搭配,代表衝突與憤怒,以及Hip Hop代表掙扎,再加上福音音樂,改變大多數人對於搖滾等於叛逆的刻板印象,搖滾歌曲也可以是正面的堅持和鼓勵。

3/張永成 (feat. Ghost Style)
在電影”葉問II”,主角接受挑戰,獲勝後所表達的願望就是倡導培養多元文化間的互相尊重及渴望回家看妻兒,大同以葉問角色作為投射,創作了以葉問老婆為名的充滿玩心和正面理念的歌曲,音樂受Jimi Hendrix所啟發,並加入了獨立藝人”Ghost Style”的Hip Hop說唱,為old school blues/rock 風格增加了urban元素。
(Ghost Style
為香港說唱界著名歌手、創作及製作人,曾與周杰倫合作”頭文字D”電影原聲帶配樂Rap部分和創作,也參與陳奕迅、林海峰等多位歌手專輯說唱部分的創作及監製,亦發行過數張個人專輯。)

4/因為你
對身為創作人的方大同而言,靈感是忽然之間也是一念之間,這首全新單曲的火花就正是開始於媒體朋友的「為什麼?」和「靈感來自哪裡?」,但關於問題的最好答案其實就在旋律、就在歌詞、就是音樂本身,所以現在一次唱給你聽!一首溫暖寒冬人心的陽光小品!2011全新創作專輯首波派台好評溫馨歌曲!!

5/情勝策略
這首歌曲受到Motown風格及AI Green音式的啟發,內容說及愛情關係如何被普遍性的被看待成為一種不勝則敗的遊戲,而不是靈魂的結合,大同因為週遭朋友經歷以及日常觀察,小小的思考關於愛情的本質,以一種反諷的方式,講述愛情能簡單大獲全勝的秘訣。

6/無菇朋友
方大同:「幾個月前,美國有則新聞報導有關一群一起吃”魔力磨菇”的朋友,因為產生了幻覺,其中一人以為他的朋友是惡魔,連同想要阻止他殺害朋友的女孩子也被用非常殘暴的方式一起殺掉了。人們對於濫用毒品藥物的後果一無所知,這對我來說是個荒謬的笑話,在這個需要大家一起集中能量作積極建設的時刻,竟然會從原來尊貴的人性自貶到如此的低下,我覺得用這種溫暖而接近童真的民謠吉他指法,去對照一個極度灰暗的題材,是個完美的象徵;這首曲目的編曲是我的最愛之ㄧ,同時是對Bob Dylan式諷刺的見禮。」

7/自以為 (Feat. 徐佳瑩)
這是一首好玩、有趣的歌曲,用二重唱的方式表現情侶之間的小吵架和小誤會,特約嘉賓是徐佳瑩;大同在2008年首次和她合作以來,就期待有機會能真正合作!其中有兩人即興發揮的有趣片段。

8/二人遊
從”四人遊”到”三人遊”,這次方大同以old school藍調的精神為基礎,以社會觀察和朋友經驗,談及一些人如何嘗試去破壞別人關係的故事,以大膽玩心創作系列最新作品”二人遊”。

9/Over
一首充滿靈魂樂及帶些許爵士味道的曲目,鼓勵大家不要困在過去的憂傷,讓灰的、壞的、苦的、恨的全部過去,好讓陽光可以出來了;同時是整張專輯方大同私心推薦的最愛歌曲之ㄧ,是
大同一直很想嘗試的Neo Soul歌曲,並且再次帶來Dontae winslow令人著迷的喇叭伴奏。

10/Take Me
來自Jimi HendrixPrinceMJ的啟發,這是大同對Soul/R&B旋律混合經典Blues/Rock的一種演繹。在這個充滿矛盾及極端的世代,”Take me to the address”的歌詞意思是祈求帶我去一個有和平、正義和寧靜的地方。

11/好不容易
整張專輯裡頭最不容易的一首歌曲,歷經最長的混音期,最多人數的弦樂配製,甚至是方大同製作了五張專輯以來,最不容易的一首歌曲,裡頭包含了許多元素,除了大家所熟知的很方大同的SoulR&B外,也有Old School、復古搖滾在裡頭,帶有七十年代左右的味道,特別是裡頭高達六十多人的磅礡弦樂配置,呼應好不容易得來的Happy Ending!並且希望為了那個好不容易得來的幸福,學著去包容、去堅定、去相信愛情還會有完美幸福結局的可能。同時這首歌曲也是方大同私房推薦之ㄧ,希望大家聽聽專輯六分多鐘完整版!裡頭有方大同想要傳達的”一種想要擁抱的幸福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t 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