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蕭亞軒.jpg 

 

『我的個性在今年徹底被重整,所以有了【蕭灑小姐】,而這個瀟灑的性格,放在許多音樂、時尚與人生的態度裡,是很真實、紮實的讓大家從我的身上感受到,希望每天聽我音樂、跟我認識、看過我表演的人,都可以一起瀟灑起來!』---蕭亞軒

 

▲繼去年【鑽石糖】專輯之後,又舉辦了「2010E!VA蕭亞軒WOW世界巡迴演唱會」,台北小巨蛋爆滿的人氣讓大家更加期待ELVA新專輯。在歌迷等待之下也終於推出全新專輯【蕭灑小姐】,整張專輯造型散發出了螢光的氣息,並且有瀟灑裝、瀟灑舞等全新企劃,呈現出ELVA俐落的魅力與性感,無論是在視覺與聽覺都同步引領新潮流的ELVA,請先跟大家分享這張專輯的概念?

 

這張《蕭灑小姐》專輯,瀟灑這個字很中國,但是專輯的照片上很螢光、很未來、很現代,其實就是希望有一種中西合併的特殊味道。其實我在性格上就像專輯裡的許多情歌一樣,是個性情中人,各方面的情緒都很容易表現出來,所以我也是個非常熱情的人。我對自己做的事像在舞曲〈瀟灑小姐〉甚至是〈瘦瘦瘦瘦〉上;或是「瀟灑舞」的舞蹈,希望可以表達更多與詞意有更貼近的感覺,也帶動每個人在跳舞時都可以當個Super Star,不只是在跳舞而已。所以〈瀟灑小姐〉的舞蹈希望大家學起來都有一種明星、俐落的感覺。

 

當然在造形上就必須要符合我們想要的畫面,所以特別設計很多螢光裝、繃帶裝,在MV裡使用許多後期的特效及電腦動畫,也請我各路人馬的好朋友來兩肋插刀。

 

這張專輯也收錄自己製作、創作的歌曲,還有許多瀟灑宣言,就是希望讓大家知道《蕭灑小姐》等於ELVA蕭亞軒,沒有任何一點是強迫自己去喜歡的,完完全全是從裡到外想要與大家分享的瀟灑精神,所以希望大家會喜歡。

 

▲新專輯【蕭灑小姐】首支主打單曲『瀟灑小姐』,由葛大為填詞、金曲獎最佳編曲小安作曲、編曲及製作,ELVA也是首次與小安合作,唱腔也展現出了「灑嬌腔」,在合作的過程有沒有什麼有趣的火花可以跟聽眾分享呢?另外音樂錄影帶曝光的同時,在媒體、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並造成瘋狂轉貼,酷炫的Motion Control,首創720度鋪天蓋地環繞拍攝讓大家驚呼不已,ELVA在拍攝MV的心情是什麼樣子呢?

 

大家看了這支〈瀟灑小姐〉的MV應該是頭暈目眩吧(笑)!當然拍攝的時候我們也是這樣的心情。它真的是我歌手人生以來最辛苦的一支MV,辛苦來自於導演希望呈現的感覺,從每一套不同的造型,甚至到對嘴都非常講究。除了導演之外,我也希望這次可以做出很多大家沒有看過的舞曲拍攝手法,更有引領流行的音樂態度,所以我們做了很多功課,搜尋許多在後期電腦動畫及充滿科技特效未來感的電影資料,提供〈瀟灑小姐〉可以如何未來、如何現代!

 

當然在舞蹈上除了一遍一遍又一遍跳了將近30小時之外,還有拍攝駭客任務的Monition Control,正是讓大家非常非常辛苦的機器,每拍一次180度轉了一圈之後就必須要等它休息一陣子,然後再重新往另一邊轉回來,台灣只有這麼一台,而且這台上千萬機器真的很貴,但是拍起來的效果非常好!

 

辛苦是有代價的,好作品也需要花時間,有了720度透過Monition Control拍攝的舞蹈動作,以及自己在造型上、還有唱腔上都是用比較帥氣、撒嬌的聲音來詮釋,這全部都是第一次的嘗試,不過這些都是我自己,所以《蕭灑小姐》不管是錄音或創作都希望可以丟下過去的框框及包袱,可以徹徹底底做當下的自己,也希望大家會喜歡這首歌的音樂錄影帶。

 

最完整的人物專訪,請上Hitoradio.com網站

http://www.hitoradio.com/music/269per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t 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