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力宏.jpg 

2008年【心跳】專輯發行後,為了完成長久以來的電影導演夢想,王力宏開始投入個人首部執導電影的籌畫工作,同時一邊著手製作最新專輯。終於在20108月,王力宏最重要的兩個作品:首部執導主演電影【戀愛通告】,及展現超凡武藝十八般,絕技唱響chinked-out的專輯【十八般武藝】同步問世!

 

永遠給你最新最快,第一手音樂娛樂資訊的Hit Fm聯播網,在專輯、電影發行之初,所有關於王力宏『你不知道的事』,Hit Fm DJ群將輪番上陣幫你問!813日,力宏和你的「戀愛通告」就在Hit Fm!想知道王力宏精通哪些十八般武藝,一定要鎖定北部FM107.7‧中部FM91.5‧南部FM90.1,熱情PLAY,只想聽音樂!

 

▲王力宏 813 專訪日各播出時段

活力 DJ1100AM(全球流行音樂金榜)

午茶 DJ200PM

PLAY DJ500PM

新鮮發行 DJ700PM

夜貓 DJ1100PM

 

▲專輯【十八般武藝】超凡武藝十八般 絕技唱響Chinked-out

在這張【十八般武藝】專輯中,王力宏將[Chinked-out 推進更高的境界,在之前融合京劇、國樂器之外,他這次要更完整的呈現出中國音樂之美及無所不能!他將歌曲以整個國樂交響樂團編制演出呈現,完美演出嘻哈曲風;王力宏就如同一支騷動流行樂界的指揮棒,在他絕妙的巧手下,國樂交響樂就成了流行樂界【十八般武藝】的極致展現。舉凡這張專輯跟國樂有關的歌曲王力宏特別請到擁有近60年輝煌歷史的”中央廣播民族樂團”來演奏,團員們個個技藝超群,皆出身於內地知名音樂學校。『中央廣播民族樂團』多年來征戰世界各地早已享譽國際,此次能邀請他們為這張專輯作嫁,讓力宏相當感動及佩服,能和這些在國樂界有舉足輕重的古典國樂大師們一同傳承中國古樂給年輕的一代,讓他深感榮耀;而王力宏能將中國古樂創新為新世代的流行,更讓這些大師們為之折服,聽見流行樂也能如此深具內涵、洋式嘻哈也能唱得如詩如畫,讓參與演奏的每個大師都深感不虛此行,此次跨界合作彼此雙方都大呼過癮,相信這份驚喜及感動你並定也能在聆聽這張專輯時全然感受到。王力宏特別以「Dragon Dance」,顛覆中華民俗舞龍舞獅的鑼鼓陣作為精采開場,想傳達的意念是,華人嘻哈【Chinked-out】交響國樂奏西律,不旦西方為之驚豔更讓東方的我們為之咋舌!

 

▲王力宏首部執導主演電影【戀愛通告】

2010年王力宏的電影大件事,就是自導自編自演這件事。

在自導自演的首部電影【戀愛通告】中飾演一位出走的大明星,隱身校園邂逅一位學國樂的女孩,為了掩飾大明星身分不斷喬裝扮相,共譜一段詼諧戀愛喜劇。

 

一年來王力宏在電影與專輯製作之間交戰,以過人的專注與體力投入所有製作細節的王力宏在交出電影成績單的同時,也緊接著發行全新專輯,以新歌【十八般武藝】為新專輯名稱,靈感來自李安與成龍兩位影響他至深的導演,因為首次擔任導演的王力宏因為拍電影學習了很多事,因此深感兩位名導李安、成龍的導演功力高強,覺得他們是擁有十八般武藝的全能之人,【十八般武藝】代表結合兩位的特色,樣樣精通,是他最敬佩的一個境界;王力宏更覺得要當一個受人肯定尊重的好導演真的是要擁有十八般武藝,他正在努力中,期待自己有一天能到達那樣的境界。

 

而王力宏在首部自導自演的電影【戀愛通告】裡點出大明星渴望平凡普通的戀愛,在現實中,人們也開始渴望回歸單純,渴望找到最可貴的陪伴與幸福。「你不知道的事」,在電影【戀愛通告】中是主要的愛情主題,王力宏的詞曲,深刻真摯,每顆音符都重擊內心;唯美而深情的旋律,簡單的幾句歌詞,就讓人深深掉入愛情的漩渦裡,猜疑、無奈、不安、徬徨,因為愛,無怨無悔做了許多「你不知道的事」,在【戀愛通告】電影裡,是女主角宋曉青(劉亦菲飾)為心中暗戀的男孩而寫的歌曲,對方卻無法理解;反而是一直默默陪伴在女主角身旁的阿德(王力宏飾)看不過去,覺得男孩太不解人意,心急的他為了幫女主角告白而演唱,沒想到卻感動了女主角…你愛我、我愛他…尋尋覓覓的愛情關係;最後就如同我們常說的

 

「眾裡尋他千百度 鶩然回首 那人正在燈火闌珊處……」

 

這首歌不斷地穿梭在電影的愛情片段中,巧妙地點出了電影中的愛情主題,也許隱藏在曖昧的不知,就是愛情最美的苦澀。除了總是另人看不透的愛情之外,在我們執著於自己的心意時,也許身旁默默地發生了許多在愛情之外「你不知道的事」,這樣的概念在電影中同時延伸,王力宏飾演大明星杜明漢喬裝潛入校園,總聽見身邊的人寫實的談論大明星的自己,心中五味雜陳感受深刻,他生活在真實生活中的不真實中;你是不是也和他一樣經過了很久才會發現很多過去你不知道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t 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