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綺貞.jpg  由於深切的愛戀,我們像孩子似的好奇關於她腦中的所有。

  那構成縝密的一套音樂與表演甚至是視覺風格,

  成份完整到可以迅速找出心靈上的潰瘍並加以治癒,

  這就是我們對她狠狠地依賴且甘之如飴之處吧!

 

  透過一種陳綺貞上癮的認可作用,

  我們越發想要在她身上取得更多的被理解、被呵護對待……。

  而本次的人物專訪,就讓我們好任性地服下大量的陳綺貞,

  既使在觸目的傷口前暈眩也在所不惜,

  因為最終都能獲得最善良的痛快,CHEER

   對台上的表演者而言,台下的觀眾就是帶來希望的太陽

 

 

 

BIBILIVE專輯是根據現場而來,它是一種記錄的形式,因此我們就先來聊聊現場的部份。首先,在曲目安排上除了太陽專輯中的歌曲外,如何篩選過去的作品加入演唱會的內容?

綺貞:其實我發行的唱片並不算多,大概就是五張,所以在演唱會選擇曲目時,如果加上後面的安可部份,可以唱的歌幾乎都唱完了,不過當然還是會希望新專輯的新歌部份可以用最好的方式來詮釋。

 

BIBI:但是新專輯還是有一些歌曲沒有在演唱會上出現,為什麼當初沒有選入演唱會呢?

綺貞:其實演唱會是另外一個題目,還是會有一種情緒上的轉折,而這個轉折很重要,不能說太具有目的性,不能說想盡辦法要把所有的新歌都讓大家可以馬上聽到,當然還是會跟音樂總監還有節目製作人討論,大家也會想得很清楚,比如說這個段落,我們希望在一開始時要給人很專注的感覺,或是第二段我自己拿一把吉他,說一些這首歌所講的故事。

 

BIBI:關於友情啊、愛情啊…。

綺貞:對對對。然後慢慢地,後面就會開始,可能有下到觀眾席,跟大家玩在一起。這也很像是我這個人的個性,我跟每個人一開始接觸交朋友的時候,可能都比較含蓄,比較有距離,可是慢慢地,其實人跟人熟悉起來,感覺就會沒有隔閡,我覺得演唱會的進行,也很像是我這個人基本的個性。

 

BIBI:比較慢熟一點點…?

綺貞:很慢(笑)。

 

BIBI:不過這樣很好啊,這樣起碼可以了解一個人。另外,我看了整場演唱會下來,我覺得你的歌迷真的很厲害,因為有時候我們在看別人的演唱會,在慢歌進行時,也還是會有一些聲音出現,但是你的歌迷完全不會,比如說一開始靜的時候,他們都非常專注得靜下來聽,然後很high的時候,他們也可以很high

綺貞:其實當然很high的時候,會有一種震憾的感覺,也有很多朋友說,當大家突然安靜下來的時候反而也有一種震憾的感覺。

 

BIBI:這次的巡迴地點包括了台北、上海、杭州、香港、北京、成都、南京等地,其實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人情特色,像杭州跟台北可能就差很多,那演唱會的安排或內容的呈現上,會不會因為各地人情風土等有不太一樣的地方?

綺貞:其實完全沒有耶,因為獨立的作品會有它自己敘述的能力,至少大家聽到的語言都是自己熟悉的,香港例外啦,香港講廣東話,不過我在台上好像也只有講兩句跟大家問侯一下(笑),但是他們可能也都有聽我的唱片,所以我覺得這幾場都還滿順暢的,曲目上也沒太多的更動,最多的差別就是安可的部份不一樣,有時候隨心所欲的唱那個時候想要唱的歌。

 

BIBI:其實我覺得你說得很有道理,歌曲本身到了每個地方,都會有自己本身傳達出去對方感受到不同的反應,會因人而異。那巡迴到過這麼多地方,有沒有哪一場令你印象最深刻的?

綺貞:有一場印象還滿深刻的,是在南京,因為那時候颱風很多,那在去之前的前幾天,我又剛好身體很不舒服,我本來想說,應該好好休息就會好,結果出發前我躺在床上已經說不出話來,呼吸困難,已經要送去醫院,我就打給我同事說:「我對不起大家,演唱會要取消了…。」就一直哭,他們叫我冷靜,然後帶我去看醫生,就去針灸,結果很奇妙就好了,非常神奇,然後我就懷抱著感恩的心飛到南京,可是一到南京,他們說造成八八水災時的那個颱風剛好進到台灣,有很多工作人員包括音響師、化妝師等都沒趕上飛機。所以那時候我非常慌張,我想說一開始生病差點不能去,現在又有這麼多工作人員不能來,到底上天是要我們盡力唱還是不想讓我唱…,後來經過大家的努力,臨時從那附近的城市去找可以幫忙的工作人員,還是硬著頭皮而且其實是非常順利地把這場演唱會唱完。所以我真的很感激,回來後知道八八水災給台灣造成很多災害的時候,我心裡就想說,我要把這份幸運記在心裡,要幫助很多需要的人。

 

最完整的陳綺貞人物專訪,請上Hitoradio.com詳閱。

http://www.hitoradio.com/music/260per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t 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