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齡.jpg 

 

 

  20106月,出現一位『特別』的女聲-她是黃齡。

  從「癢」這首十足民俗風的歌曲開始讓大家聽見她獨具特色嗓音,

  之後發表的歌曲更發揮了高難度的轉音唱腔。

   2010618日在唱片公司打造下,

  黃齡將於台灣發行專輯【特別】,

  當中的同名主打歌「特別」已在Hit Fm聯播網首播,

  聽聽DJ對黃齡的感覺一起認識這位新女聲!

   Hitoradio.com同時給你三首黃齡歌曲試聽,

  讓你搶先認識這個魅力獨具的好聲音!

  歌曲試聽:http://www.hitoradio.com/music/543

 

 

 

Hit Fm DJ帶你認識黃齡的好聲音

PLAY DJ-BIBI趙之璧:「六月天裡亦能飄下輕盈的雪花,毫無雜質的透明歌聲。」

.北部LOVE DJ-Christine「帶著個性的獨特嗓音,曲風多元,令人驚艷!!」

.中部RELAX DJ-ERIN「像夜裡明亮皎潔的月,她的歌聲 清澈的令人迷戀!」

.南部FUN DJ-MOMO醬:「在這個主流即是王道的年代,你在尋找一種特別。黃齡的不平凡來自於與生俱來的多元性,在她的音樂可以聽到很多對比的元素,東方與西方、時尚與傳統,融合在一起就是特別。」

 

▲認識黃齡 從「癢」開始

「癢」這首歌曲讓黃齡受到樂壇極大肯定,不僅歌唱實力上大受好評,模特兒般美麗的外型更令人羨慕。她深深的打破美女只是花瓶,少有實力的魔咒,只要看過她現場表演的人,都會被她的演唱實力吸引,更捨不得將視線轉移開。雖然「癢」是一首十足民俗風的歌曲,但黃齡擅長的卻不僅止於中國樂風。為了表現出黃齡嗓音的特色與時尚、古典皆備的特性,新專輯的曲風多元,有融合小調與粵曲風格的流行歌曲,也有率性狂放的搖滾風格,製作統籌特別找金曲獎得主阿弟仔老師,阿弟仔老師用不同的曲風將黃齡的冷靜與熱情誘發出來,讓大家聽到黃齡超齡的嗓音演出,23歲的黃齡,將讓你在新專輯裡聽到不朽的靈魂。

 

▲黃齡【特別】專輯 2010.6.18發行。

製作人阿弟仔老師說:『這張專輯優雅又前衛、實驗卻時尚,滿足了音樂人一心追求的獨到與美妙!』

曾經幫無數藝人製作專輯並連續獲得金曲獎最佳製作人的阿弟仔老師,不僅受託為黃齡製作專輯歌曲,並且是這張專輯的製作統籌,他特地為黃齡打造一張融合中西韻味的一張專輯,十首歌曲網羅兩岸知名創作人士,為黃齡量身訂做適合他個人風格的歌曲。值得一提的是,黃齡第一次在專輯裡創作一首輕快中融合爵士味道的歌曲[騎士],透露出屬於他20歲女生的夢幻天真,帶著童話的旋律與爵士隨興般的唱腔,訴說著戀愛的酸甜苦辣。大家對於黃齡的創作給予一致的好評,這首歌曲不僅有爽朗的旋律,並且讓整張專輯調整出一個甜美的麥芽糖口感,並且凸顯出黃齡獨樹一格的聲音彈性。

 

阿弟仔老師稱讚黃齡強烈的個人風格是無人能及的,他說:「再怎麼迥異的曲風,只要從黃齡的口中唱出,全都會變成黃齡式的音樂!這張專輯優雅又前衛、實驗卻時尚,滿足了音樂人一心追求的獨到與美妙。我衷心的期許黃齡能代表東方,藉由她的歌聲引領國際潮流。對我來說,她就是這麼特別!」

 

▲主打歌曲「特別」,MV導演賴偉康用簡單凸顯黃齡的不平凡

為了拍攝主打歌曲「特別」這首歌曲的MV,當工作人員將黃齡的照片給導演看時,拍過無數女歌手的賴偉康導演馬上對他留下深刻的印象,他覺得黃齡擁有特別的氣質,真的很符合這首歌曲的名字「特別」,因此他決定用最簡單的色調與最單純的方式來拍攝黃齡,讓黃齡自己的氣質自然的呈現出來,因此,導演只用了乾淨的白背景,與兩台分別為黑色與白色的鋼琴讓黃齡站在中間,這麼簡單的畫面,就讓黃齡的氣質散發出來,而黑白鋼琴也代表了男女生彼此的距離,簡單的意象,卻蘊涵了動人的美術。

 

導演賴偉康給黃齡的,是從簡單中凸顯出黃齡的不平凡,導演說:「她的歌聲本身就很會說故事,順著黃齡的聲線走,就很容易進入歌曲的情緒,所以,我想要把她的臉、她的肢體好好的拍下來,讓大家從眼睛到耳朵都不想離開黃齡!!!」。除了美術意境的對嘴之外,導演也安排黃齡在MV裡表現一段小故事,敘述一對戀人從相戀到分開的掙扎情緒,黃齡第一次在MV裡面與男主角對戲,非常進入劇情,當情緒到達一對戀人分開後傳達對對方的思念時,黃齡數度紅了眼眶並且落下淚來,讓工作人員很不捨,但一轉眼,又可以收起淚來與旁邊的工作人員開心討論接下來的工作行程,黃齡在工作上的投入與專業不禁令人豎起大拇指。

 

▲黃齡外型也特別出眾 各領域邀約不斷!!

由於黃齡本身的條件優外型出眾,因此成為各大廠商爭取合作的對象,她不僅連續兩年為知名飲料廠商百事,拍攝其中一個品牌的飲料廣告,也曾經主持過大型的晚會,也參與過音樂劇、電視、電影的演出,2009年對黃齡來說是充實的,不同的領域為她累積出更多的能量,讓她朝全方位藝人出發。

 

2010年發行新專輯對她來說更是一個重要的里程,她將用她的歌聲創造出更多的可能,她的歌曲「癢」一度成為星光大道歌手進階的指定曲,代表她的歌聲,已足以成為完美的典範與標準,2010年她的【特別】也將讓大家感受到她自我超越的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t 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