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弦子.jpg 

 

 

 

  以「不得不愛」、「沿海地帶」

  在台灣唱出一片天的弦子,

  她的清亮嗓音,

  至今仍是在 KTV 許多人最愛挑戰的情歌,

  愛唱歌的弦子,

  音樂如她的本名一樣,

  總是給大家最觸動的旋律,

  私底下的她是什麼模樣呢?

  二年沒有見到歌迷們,

  會不會擔心大家忘了她呀?

 

 

 


KRIS(以下簡稱K):2006年時發行第一張同名專輯,2008年的不愛最大,到現在的天真專輯,平均2年一張,有刻意計畫嗎?

弦子:沒有設定耶,因為在內地,常常會有一些商演活動,內地跑一輪過來,差不多也一兩年的時間,許多更外地的歌迷,還停留在上一張專輯的印象,我們就接著發專輯,對他們而言,其實是沒有空窗期的。

 

K:但是你會不會怕台灣的歌迷,等太久,忘了妳呀?

弦子:其實我擔心的不是歌迷會不會忘了我,而是在新的專輯的呈現,真的跟以往有很大的落差,像「你是你的」,和「天真」MV都是和以往落差很大的,不知道台灣和內地的歌迷朋友,會不會很不習慣。因為我的父母真的很保守,所以做了這樣的嘗試也忐忑了好久。

 

K:不過身為情歌代言人,的確是需要一些戀愛經驗來幫忙的,「天真」這首歌,唱的是妳在戀愛中,被劈腿的心情,爸爸知道妳的戀愛故事嗎?

弦子:爸爸聽過這首歌,但我不確定他是否知道歌裡講的是我的傷痛戀情耶,他就算知道,也不會跟我討論,除非想好好導正我的戀愛觀念,爸爸不希望我跟男生太接近,因為有些時候,在戀愛中,女生的心情是很容易被影響。(K:弦子的爸媽真的好保護女兒呀?弦子:因為我是家唯一的女生,所以父母真的很保護我,他們最近常對我說:唉呀!怎麼這麼可憐,瘦成這樣~~我說:我身體很健康,不用擔心,我想可能是因為從小到大,我就像小公主,被超級保護和教育吧,我們家的教育是很嚴格的,比如:吃飯就的好好吃飯,不可以說話,要乖乖坐好,愈是這樣的規定,長大的我,反而愈不安分,比如現在的我,可以一邊塗指甲油,一邊看電視,然後一邊上網,我可以一個人肩三件事情做(K:噓!!千萬別被爸爸知道囉~~卻看到弦子一臉得意狀~~

 

K:第一二三張,都有你一些作品,第一張裡有不睡覺(曲風:soul),第二張的 蒙娜麗莎 (曲風:重搖滾)第三張:舞台(搖滾)/謝謝你(曲風:輕柔小品)創作風格差異相當大?

弦子:因為我以前都會寫一些比較可愛,讓人琅琅上口的音樂,但第一張專輯宣傳時,到了北京那段時間,其實我也開始愛上搖滾風格了,慢慢的累積醞釀,就變成我後面寫的東西都比較重,但我唱得很過癮,而聽眾最愛的情歌部分,隨著年齡增長,也會更有情感的拿捏詮釋。

 

完整的人物專訪請上Hitoradio.com,瞭解弦子更多的音樂宣言。

http://www.hitoradio.com/music/258per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t 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