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隆璇.jpg 

 

 

  1986年參加歌唱比賽,

  1988年發行首張專輯《聽風的歌》,

   一路走來以他斯文深情的形象,

   唱出了很多經典的歌曲。

 

   這幾年在歌唱比賽中擔任評審,

   讓大家更加期待聽到他的新作,

   在2010314日白色情人節,

   這張做了一年的專輯終於發行,

   讓大家聽見久違的林----璇。

 

 

 

 

 

阿娟(以下簡稱娟):請簡單介紹2010年的新專輯-《怎麼開始忘了》

林隆璇(以下簡稱林):這張專輯的風格,其實每個人能做的事情還是有限,當然我可以去嘗試唱一些搖滾或是不一樣的東西,但是我也唱不出那樣子的味道,這次是有去小玩一點點的搖滾,但是受限於自己先天的聲音,所以基本上還是以我比較擅長的抒情歌、慢歌為主軸,串起整張專輯。

 

娟:整個專輯從一開始就設定是一張全創作、全製作的專輯?當中沒有想過發包給別人,減輕自己的工作量嗎?

林:其實我的專輯一直以來都是自己創作跟製作,當然中間也曾經跟別人合作,但還是覺得自己最了解自己;當然中間也曾經想過把工作發包出去,比方說超偶節目中坐我隔壁的王治平老師,他很厲害啊,有一些輕快的歌因為我跟編曲人,一直達不到共識,當時有想請王老師來幫我製作。

我曾經請教過他關於吉他的問題,他很大方的說:那我來幫你彈啊!但是後來考慮到要在專業錄音室收音,租金費用所費不貲,(搞笑的)我擔心王老師彈太久,這樣太傷本了,所以希望下次有機會再合作。

 

娟:〈怎麼開始忘了〉這首歌,一開始就設定是一首對唱歌曲嗎?

林:一開始不是,原本這首歌就是寫給張芸京的,當時在她第一張專輯,原本是要搭配一個內地的戲劇,後來沒有配上,所以這次我就拿回來自己唱。

我先把阿京原本大致唱好的版本,加上我的聲音,結果真的是南轅北轍,相差太多了,中間一度想放棄對唱版;後來真的是磨合了一年的時間,把兩個人的唱腔、唱法跟觀念做整合,因為兩個人聽的東西不同、年紀也不同,我不希望這首歌聽起來有世代的落差,所以花了很大的心力,好在最後的結果是叫人滿意的,還有人以為這是一首獨唱歌,而不是對唱曲。

要我幫這首歌打分數,大概是90分吧,但是自己幫自己打分數,真的好難()

 

更完整的人物專訪,請上Hitoradio

心化創作的.com,瞭解林隆璇創作的更多內心話。

http://www.hitoradio.com/music/256per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t 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