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張艾嘉導演新作品《念念》即將於4月10日上映,由梁若施、張孝全、柯宇綸、李心潔主演,同名主題曲演唱人找來張艾嘉導演心中的不二人選-奶茶劉若英。

雖未在電影中演出,但劉若英看了電影之後深受感動,身為演員的她也非常擅長說故事,有如電影中李心潔常跟小孩說故事的媽媽角色一般,奶茶的聲音中的溫柔知性,能唱出這部電影的深深的思念感。

除了音樂很「盧」,「念念」的歌詞更是修改了十多稿、甚至錄完後又再回錄音室改詞重唱,才定案。導演張艾嘉與作詞人黃婷、作曲者陳建騏一起在錄音室裡,經過漫長的討論、集思廣益,從故事討論到背後的情緒,再討論到文字的表現方式,再各自回去消化、再透過即時通訊軟體討論,最後決定用最直白但深刻的語句,跟隨旋律的脈絡,一句一句道出「念念不忘」的矛盾與掙扎。「忘了那麼難,不忘更心酸,若用愛和它相處,有沒有出路。」

這首電影主題曲將搶先在Hit Fm進行全球大首播。4月1日自活力DJ時段起一連三天鎖定『只想聽音樂Hit Fm聯播網』,就能聽到這首劉若英演唱的新歌!

▲劉若英《念念》Hit Fm全球首播時間
4/1 10AM、2PM、6PM、11PM
4/2 5AM、12PM、5PM、10PM
4/3 3AM、9AM、3PM、8PM
請注意:以上時間均指時段並非準整點即播出。聯播時段四地統一播出,北中南宜自製節目則在該時段由各地DJ播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t 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