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大音樂祭之一「夏日音速(Summer Sonic)」暨上一波名單公佈台灣「五月天」、「閃靈」參與演出後,今日再度公佈「宇宙人」、「阿飛西雅」兩組台灣樂團,也將加入夏日音速音樂祭近百組藝人、樂團的演出行列,同時也是這兩組樂團第一次登上夏日音速音樂祭的舞台表演。「閃靈」、「宇宙人」與「阿飛西雅」,今年的夏日音速音樂祭不只有來自歐美與日本的表演可看,更有發自台灣、各有特色的獨立樂團相繼饗宴逾20萬樂迷。

「宇宙人」主唱小玉表示,雖然已累積許多在大舞台上表演的經驗,但是對於即將在夏日音速音樂祭演出仍然相當的緊張與興奮。自己從小每年夏天最期待的事情就是前往日本音樂祭朝聖,夏日音速也是心中的「頂級音樂殿堂」之一,而「宇宙人」已做足嗨翻日本觀眾的所有準備,「Summer Sonic,等著瞧吧!」小玉說。

成團7年的「阿飛西雅」是由四人組成,團員各自都是獨立樂團圈的資深音樂人,多次受邀前往加拿大、美國等地的音樂祭演出,充滿張力同時結合優雅旋律線和爆炸性的曲風深受許多觀眾喜愛,在日本也早有不少死忠樂迷,更是日本樂團來台灣表演時,共同演出的首選之一。對於即將到來的日本演出,「阿飛西雅」表示充滿期待,也有信心跨越語言的隔閡,透過音樂反應台灣社會的現狀傳遞給現場所有觀眾。

支持本次夏日音速音樂祭台灣樂團演出的文化部,耕耘台灣樂團站上國際舞台多年,今年更深化將台灣音樂滲透進入國際音樂產業核心。「宇宙人」因曲風在日本少見同時兼具「台帥」之賣點,已敲定將在8月份於日本發片,而各種特色都廣受日人喜好的「阿飛西雅」也正與知名音樂廠牌「殘響」洽談中,可望今年在日本正式發行。因此,今年很不一樣的是,目前確認演出的幾組台灣樂團,都不僅只是蜻蜓點水的登台演出,還有深耕發展當地市場的正式發片計劃。

肩負推薦台灣樂團赴日演出重任的「閃靈」也說,多年來在國外音樂祭征戰演出,大多是是單槍匹馬,由「閃靈」一團力抗西洋大軍,這次能夠帶領這麼多台灣樂團好友一起出國演出,更進一步促成在日本發行專輯,讓日本樂迷見識到台灣音樂的多樣曲風,不僅相當期待今年日本的夏天「很台灣」,更要感謝文化部的支持。同時「閃靈」也賣了一個關子,接下來極可能會有更具「台味」的樂團將出線,一同加入夏日音速音樂祭的演出,究竟是誰?「閃靈」團長Doris說:「肯定是能表現台灣在地元素的樂團,敬請大家期待下一波公佈。」

主辦單位: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承辦單位:衝組創玩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t 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