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郭靜推出首張精選輯「致純靜」,歷經6張專輯淬鍊的純愛里程碑,回味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純真。從出道前的原聲帶到後來個人專輯,張張作品都有搭劇,2013年搭配三立偶像劇「幸福選擇題」片尾曲《你眼中的我》,將記錄累積近20首搭劇歌,讓郭靜也從純愛教主榮登為「搭劇天后」。睽違2年未有全新作品,終於在2014年夏季推出第7張個人專輯「豔遇」,讓純愛升級為浪漫,以更成熟的唱腔與風格成為都會情歌女聲代言人,更貼近都會男女心聲,曲風和歌詞都更犀利,觸及各種多元的愛情觀,包含悠遊異國戀、穿越中國風、甚至大膽挑戰速食愛情禁忌話題。

愛情永遠是小說、電影、也是情歌的最佳課題,這類題材永遠不嫌少,但大紅大紫的卻少之又少,動人關鍵就在故事本身。郭靜在新專輯中也將扮演各種不同愛情故事的「說書者」,為了讓情歌能更言之有物,更有故事感,力邀結合暢銷作家與詞家筆下的生動人物與細膩文字,包含旅居德國知名女作家兼音樂人鄭華娟、小說家兼劇作家嚴云農、新詩兼名作詞人葛大為等知名作家為郭靜的專輯操刀,讓情歌從愛情故事開始,讓郭靜將不同的愛進行到底。首波主打《即溶愛人》,大膽挑戰一夜情的浪漫豔遇,以犀利觀點與跳躍感文字見長、橫跨新詩與歌詞界的名詩人李格弟(夏宇),為郭靜量身打造禁忌話題性的速食愛情觀,勾勒都會男女、或女女、或男男,在各種型態的感情裡,存在著你情我願、各取所需的新關係!全新單曲《即溶愛人》,將搶先在Hit Fm進行全球大首播。6月11日自活力DJ時段起一連三天鎖定『只想聽音樂Hit Fm聯播網』,就能聽到郭靜的新歌!

▲郭靜《即溶愛人》Hit Fm全球首播播出時間
6/11 10AM、2PM、6PM、10PM
6/12 3AM、12PM、5PM、11PM
6/13 4AM、9AM、3PM、8PM
請注意:以上時間均指時段並非準整點即播出。聯播時段四地統一播出,北中南宜自製節目則在該時段由各地DJ播出。

郭靜全球首播30秒搶先聽


原本收到《即溶愛人》這歌詞時還擔心郭靜會有所顧忌,和過去純愛形象落差太大,沒想到她反而一派輕鬆地說,雖然這不是她自己能接受的感情觀,但不可避諱的是這就是社會現況真實存在的愛情切面,或許不太負責任,但也少了包袱、少了束縛,反而讓兩人互動關係有微妙的彈性,畢竟,這也是一種感情關係的選擇。在各取所需的互動裡,或許身體上的性不是唯一條件,這種關係更重要的依賴是在於心靈上可以互相取暖與彼此陪伴,那怕只是一夜短暫的精神慰藉,在郭靜眼中更像一種關係匪淺的「紅粉知己」或是「藍顏知己」。

這麼爭議性十足的歌詞,邀來郭靜知心好友、也是金曲獎入圍與得獎常客的徐佳瑩,求好心切的拉拉也一度因為歌詞而卡關,差點難產,最後終於譜寫出饒富前衛感的新曲風,帶有復古感的佛朗明哥節奏。前奏用西班牙古典尼龍吉他鋪陳出曖昧又誘惑的氛圍,營造出禁忌關係裡浪漫卻又危險的騷動。郭靜也為這首歌改變唱腔,真假音切換挑戰幅度極大音域,主歌用一種女性慵懶卻又心酸的口氣,為歌詞裡的女主角道盡這種感情裡的現實與無奈,副歌則改以個性、冷酷、帶著警示的激昂口氣,為這種關係的冷漠與不安全感抱不平。郭靜X李格弟X徐佳瑩的新女力組合,擦出音樂與文學邂逅的火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t 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