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表演,小丑不小心從舞臺上摔下來,牙齒被摔掉了很多顆,滿臉是血,很疼,表情很扭曲。全場觀眾大笑,因為他得表演真的很精彩,很誇張,道具做的非常好。只有一個小女孩拉拉她媽媽的衣袖說:「媽媽,小丑哭了」。但沒人聽見,一個也沒有。』2014年潘瑋柏即將發行全新第十張專輯,你認識的他是[王者]還是[小丑]?是有才還是無才?天才還是瘋子?你第一次看到他,除了稚氣的模樣,在你心裡的還留下什麼印象? 領過無數獎項和專輯風光銷售的他,卻永遠像第一天的他一樣,像個小丑,努力為華語音樂打拼,努力打造華語舞曲的不同風格。

他總覺得華語原創舞曲能被看到、聽到、走到國際是很值得努力的。這份堅信讓他的舞曲從無到有,在他自己無限的創意中遊走;在潘瑋柏的世界裡,你認同他,他也像第一天的默默去學習做好每一件事。你不認同他,他也還是像第一天一樣,默默去努力學習做好每一件事。所以,[王]和[丑]對他來說沒什麼不一樣,丑突破變成王後,也要是要像丑一樣,就算顢頇也要不斷突破向前。全新單曲《小丑》,將搶先在Hit Fm進行全球大首播。5月12日自活力DJ時段起一連三天鎖定『只想聽音樂Hit Fm聯播網』,就能聽到潘瑋柏的這首新歌!

▲潘瑋柏《小丑》Hit Fm全球首播播出時間
5/12 10AM、2PM、7PM、11PM
5/13 5AM、12PM、5PM、10PM
5/14 3AM、9AM、3PM、8PM
請注意:以上時間均指時段並非準整點即播出。聯播時段四地統一播出,北中南宜自製節目則在該時段由各地DJ播出。

潘瑋柏全球大首播30秒搶先聽


小丑給人很多不一樣的感覺,有些人覺得他可愛、喜感、活力。有些人覺得的他恐怖、神秘、討厭。潘瑋柏就被希斯萊傑在黑暗騎士裡成功的演活小丑之王的功力深深的吸引,雖然蝙蝠俠才是電影三部曲裡的主角,但沒有希斯萊傑的小丑陪襯演出,黑暗騎士系列正、邪兩種角色不會成為經典。潘瑋柏一直認為華語舞曲就像小丑一樣,有人需要它、有人喜歡它,但也有人貶低它,或不屑詮釋它的詮釋者。但潘瑋柏想努力扭轉這些人對舞曲的觀感。

從以前到現在,潘瑋柏想超越的只有自己。繼24個比利之後,他開始自己創作詞曲,慢慢一個字一個字找到想要表達的句子與對仗的心境,例如歌詞裡提到的「掌聲響起尖叫 人人帶著微笑 眼淚把它抹掉 我是小丑 很驕傲」、「沒有掌聲尖叫 嘴角畫個微笑 眼淚不讓它掉 我是小丑 繼續跳 」。文字本身並不特別賣弄或艱澀難懂,但卻傳達出表演藝人的心酸。潘瑋柏讓舞曲風格多了更多的表演空間與文字意涵。但真正讓新式舞曲達到撩動人心的編曲卻是藉由音樂製作人紀佳松之手,長期與潘瑋柏合作的紀佳松,跟他產生了極度強烈的默契,往往潘瑋柏只是口述自己的想要的風格,紀佳松就能完整甚或超越的完成並融合各種電子元素的編曲,讓每個段落呈現出不同的感受,兩人合作無間的默契,讓小丑跳脫出一般的舞曲風格,該有的起承轉合感受毫無遺漏。挑動人心的音樂性加上張力十足的歌詞意涵,再加上潘瑋柏獨到的表演詮釋,於是全新的華語舞曲曲風因此誕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t 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