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創作天后陳綺貞,讓樂迷引頸期盼四年的第六張全新大碟【時間的歌 Songs Of Transience】將於11月30日發行!首波單曲《雨水一盒》陳綺貞找來文壇著名女詩人夏宇聯手合作,譜出跨越時空的女性深沈詩篇。這首陳綺貞親自彈奏鋼琴的新歌搶先在Hit Fm進行全球大首播。11月13日自活力DJ時段起一連三天鎖定『只想聽音樂Hit Fm聯播網』,就能聽到這首新歌!

▲陳綺貞《雨水一盒》Hit Fm全球首播播出時間
11/13 10AM、4PM、7PM、11PM
11/14 2AM、12PM、5PM、10PM
11/15 3AM、9AM、3PM、8PM
請注意:以上時間均指時段並非準整點即播出。聯播時段三地統一播出,北中南自製節目則在該時段由各地DJ播出。

《陳綺貞首播30秒搶先聽》


▲陳綺貞全新大碟【時間的歌】11/30獻給在絕望與希望中流浪的你!
【時間的歌 Songs Of Transience】這張專輯在題材如繁花盛開,本質卻不離陳綺貞式的人文思考,取材於生活的美好價值。繼續以如詩般的語言呈現人生真實 。

兩屆金曲奬得主,全能製作人鐘成虎聯手葛萊美音響大師Doug Sax,帶領台灣本土優秀的音樂家,除了樂隊同步錄音,更遠赴土耳其和巴黎收錄民族樂器和手風琴,以及非洲樂器,盡情遊走於搖滾,爵士和民謠,更在電子和世界音樂之間自由揮灑。專輯設計由葛萊美獎設計大師蕭青陽親自操刀,絕對值得您用心珍藏!

陳綺貞代表一種台灣女生的樣子,認真生活,認真創作。
用一把吉他走出女性的搖滾夢想。步伐溫柔堅定。
出道十五年,只出六張唱片。量少質精。
她所掀起的文藝風格,正影響音樂界與世代青年。
陳綺貞永遠有一種最簡單的生活方式,搖曳出她最獨特的姿態。
在一片喧譁之中,靜靜堅持她最堅韌的成長。
她的創作富含概念,是華語樂壇中最具代表性的女歌手之一。

2013同名世界巡迴演唱會『時間的歌』票房各地告捷,台北將在小巨蛋演出四場。

首播單曲《雨水一盒》是陳綺貞與文壇著名女詩人夏宇聯手合作歌曲,闡述對死亡憂鬱而熱烈的想望,風格哀傷炙烈。由陳綺貞作曲演奏,夏宇填詞, 兩大才女雙劍合璧,譜出跨越時空的女性深沈詩篇。

台灣當代文壇著名女詩人夏宇,作品遍及新詩、小說、散文、劇本、歌詞,內容富有後現代及女性主義色彩,此次夏宇和陳綺貞攜手合作,透過文學性凝煉的詩意文字,譜出一篇不分時空,屬於女性深沈而狂熱的表白。

陳綺貞與詩人夏宇私下是好友,時常互通簡訊電話卻同樣低調顯少見面。大家好奇兩人如何互動,陳綺貞面露神祕不願多說。才女之間的思想交流創造了這首風格驚艷之作。

平常幾乎以吉他自彈自唱形象現身的陳綺貞,這次親自彈奏雨水一盒的鋼琴,和樂隊一起在錄音室同步錄製。其精彩程度令所有樂手訝異,原來文靜的陳綺貞鋼琴可以彈得那麼瘋狂!為了呈現觸鍵力道甚至用手肘敲擊鋼琴。她引用普魯斯特的話:『有一種沒有生命的物體,它讓人動怒的能力超過任何一個人,那就是鋼琴』

以鋼琴與電吉他為基底彈奏迷幻搖滾曲風《雨水一盒》,表達暴力與脆弱的衝突美感。嚴謹的製作卻以深厚的情感邀請聽眾徜徉於悠遠想像,這不只是陳綺貞蟄伏四年後綻放的精彩生命故事,更大膽預言是台灣流行音樂美學問鼎巔峰之作。勢必引起熱烈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t 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