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得16座葛萊美獎肯定的國際音樂巨星-Sting史汀,睽違十年終於推出全球樂迷引頸期盼的全新創作大碟【The Last Ship 最後方舟】。專輯靈感和概念來自於史汀費時三年創作的同名音樂劇,濃厚敘事色彩和豐富多變的音樂風格讓歌迷大飽耳福!

想跟史汀一樣自由揮灑創意與靈感嗎?快參加本篇最底下的留言活動,回答問題:『Sting史汀2睽違10年所發行的最新專輯名稱為何?』寫下正確答案就有機會得到「畫筆(水彩色鉛筆) + 無印良品素描本」!
※留言期間為:10/28~11/3※

▲史汀睽違十年首張全創作流行專輯【最後方舟】!
16座葛萊美獎肯定、一億張唱片銷售,擁有作曲家、歌手、暢銷作家、演員、慈善家等多重身份的史汀,才剛慶祝完個人音樂生涯的25週年紀念,便投入並挑戰全新的創作領域,推出他個人睽違已久的全新創作大碟【The Last Ship】。專輯的靈感和概念來自於史汀費時三年創作的同名音樂劇,即將於2014登上紐約的百老匯舞台,而這張全球樂迷引頸期盼的全新專輯也因此帶有濃厚的敘事色彩和豐富多變的音樂風格。

 
 
   
「The Last Ship」是以80年代位於英國東北部、距離新堡市(Newcastle)中心區東方3.5英里的Wallsend當地造船工業為故事背景,史汀與三位東尼獎得主—音樂劇「Wicked」導演Joe Mantello、電影「007空降危機」編劇John Logan、音樂劇「Next To Normal」編劇Brian Yorkey攜手合作,將自己在Wallsend當地著名的「天鵝獵人造船廠」(Swan Hunter Shipyard)工業區的成長回憶編寫成感人的故事。

【The Last Ship】是Sting自2003年英、美TOP 5暢銷專輯『Sacred Love』之後,十年來首張全創作流行專輯,專輯由Rob Mathes(*Eric Clapton、Elton John)擔任製作,音樂風格以深受居爾特音樂影響的英國東北部民謠為主,加入華爾滋、bossa nova、百老匯樂風,饒富George Gershwin、Richard Rodgers、Stephen Sondheim等音樂劇創作大師的半音階曲風,還有揣摩造船工人的工作歌節奏調調。參與專輯錄製的藝人也與英國東北部有著淵源,包括入列搖滾名人殿堂的重搖滾大團AC/DC主唱Brian Johnson、以"Ain't No Doubt"拿下1992年英國金榜冠軍的歌手Jimmy Nail,以及民謠樂團The Unthanks成員Becky Unthank…等。專輯中有引用聖經故事與天啟意象的標題曲"The Last Ship";描寫造船廠工人父子親情對話的"Dead Man's Boots";很不浪漫的求婚情歌"Practical Arrangement";深陷生活與愛情困境的憂傷抒情曲"I Love Her But She Loves Someone Else"。史汀透過專輯中的歌曲,闡釋了人際關係的錯綜複雜、時光的流逝,還有家庭與社區的重要性,用音樂訴說了這段深刻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t 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