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傑經歷過咳血、失聲和身邊的人事物變動後,終於推出第七張專輯【100天】的JJ林俊傑來到「Hit週末」接受DJ李明依專訪。JJ坦言身為音樂創作人,就是要因為這些不可預期的事情甚至是挫折,才能激發出靈感,寫出發自心靈深處的歌曲,也因為有音樂的陪伴,讓他可以將這些經歷寫進音樂裡,用這些音樂來鼓勵自己,讓自己有更大的力量走下去。

李明依與JJ聊到這次的新專輯,很訝異乖寶寶形象的JJ會與MC HOT DOG合作,JJ大笑後說:「因為之前曾被MC HOT DOG在歌裡罵過!」,JJ也特別幫MC HOT DOG澄清「私底下他人很好,只是音樂表現直接!」,JJ林俊傑對MC HOT DOG是又羨慕又欽佩,因為他的音樂可以很直接、很自我、很有個性的表現出自己想說的話。但因為自己性格比較委婉,所以寫「加油」這首歌時,就直覺要找 MC HOT DOG合作,期待因為與不同背景、不同音樂領域歌手合作的反差,給大家一個耳目一新的JJ。

最近,JJ在網路上發現有一位越南歌手完全模仿他,不只唱他的『江南』和『殺手』等知名歌曲。連舞蹈、髮型和服裝都完全COPY林俊傑。JJ看完覺得很有趣,剛好這次專輯也對於「山寨文化」有感而發,寫了一首舞曲曲風的『跟屁蟲』。用戲謔的方式去描寫這個充滿仿冒的世界,傳達尊重原創,不抄襲的精神。尤其是音樂圈,他覺得大家互相影響或模仿是難免的,但重點是怎麼展現自己的特色,讓更多樂迷被感動。

讓大家最擔心的健康,林俊傑表示因過度操勞導致聲帶受損的狀況,在這段時間的細心保護下已經完全康復了,但最近宣傳壓力大,胃又開始敏感起來,現在他都會記得要三餐正常,並有充裕的用餐時間,唱片公司也盡量不讓他太疲累。有了前陣子的慘痛經驗,現在的JJ非常注意自己健康,也呼籲大家別忽視身體的小狀況!

想知道更多精采專訪內容,敬請鎖定2月27號(六)下午一點「Hit週末!」節目,查詢第一手音樂娛樂資訊請上www.hitoradio.com。Hit Fm聯播網,北部FM107.7、中部FM91.5、南部FM90.1。熱情PLAY,只想聽音樂!

資料來源:http://www.hitoradio.com/news/6_1_1.php?news_id=709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t 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