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敏惠市長在節目中除了介紹自己的從政生涯,同時行銷「人文城市」-嘉義市!

嘉義市過去被譽為「民主聖地」,起緣於已故嘉義市長許世賢排除萬難,改建的中央噴水圓環,每逢選舉前一天晚上,候選人齊聚圓環造勢較勁,不但成為選舉一大特色!「蔻蔻早餐」主持人周玉蔻特別邀請嘉義市市長黃敏惠成為「蔻蔻’s VIP」單元的座上賓,她不僅是嘉義市升格省轄市後第一位中國國民黨籍市長,也是目前台灣濁水溪以南唯一的國民黨籍縣市首長。她的另一個身分更為人高度關注─中國國民黨女性副主席,因此讓周玉蔻盛讚她為政壇目前最具潛力的女性政治人物!鮮少接受媒體專訪的她,在節目中不僅介紹自己的從政生涯,也暢談個人與市府團隊如何找回嘉義市過去榮景,以及一步步改變了所有人對嘉義市的傳統既定印象,打造百分百的「人文城市」,與天下雜誌的城市評比名符其實!此外,去年跨年晚會360度的舞台設計,讓嘉義市著名地標中央噴水池創造出新的面貌!以嘉義市為背景的音樂劇《我是油彩的化身》,力邀洪榮宏與高慧君擔綱演出更造成轟動!更引起眾人注意的,莫過於由魏德聖監製、馬志翔導演的電影《KANO》,勢必將掀起另一波熱潮!

黃市長師範大學畢,本來一生職志是教書,在中山女中教書教十四年後,為擔任五屆省議員的父親所感召,也踏上政治之路,歷經國大代表、不分區立委的洗禮後,終於為中國國民黨拿下一席縣市首長!巧合的是,嘉義市升格省轄市31年來都是女性政治人物所擔任,黃市長表示這是個民主聖地,只要有能力、不分政黨、不分性別,都能為眾人所推舉。「我會參選有很多因素,對我而言我很珍惜這個機會。以我父親為例,他雖然口才不好,但留給我最棒的就是『真誠』,當然還有他很多作為,也為人所津津樂道。」她隨後也透露能夠為嘉義市服務是何等榮幸,「當初也有很多人勸退我,我以為我這輩子沒有機會了,但是大家願意給我機會,我會讓大家看到我的努力。其實,我的政治路不是一路順遂,也曾在立委補選的過程中失利,讓我更懂得傾聽與深思,更加珍惜這個機會讓嘉義市不要做一個被遺忘的城市!」這位被選民喻為「溫柔的太陽」的女性市長,企圖用最大的熱情與堅持,不斷地提升市民在環保、人文與教育方面的素質,也用心地在每一項政策上都能適得其所的推展!「嘉義除了遠近馳名的雞肉飯或方塊酥,還是個人文底蘊的城市,我只是挖掘原有的能量,找回曾經繁榮的氛圍,提昇我們的能見度,讓嘉義市小而美、小而亮,更能夠小而大!」

至於由黃市長一手策劃的音樂劇《我是油彩的化身》,故事圍繞著揚名海外的畫家陳澄波,他代表了嘉義的精神,也體現了台灣六十年來的喜怒哀樂。這齣劇不僅在建國一百年時曾在北部連演三場,「因為想把民主聖地的精神原貌介紹給更多的人,很榮幸的邀請高慧君和洪榮宏主演,特別感謝洪榮宏在當時強忍喪夫之痛,允諾參與演出。而為了讓音樂與藝術的融合能灌注更多年輕的力量,也破天荒將中央噴水池改頭換面變成表演舞台,「記得當天中午就已聚集人群,不同於以往在選戰前夕的緊張氣氛,而且許多藝人朋友都開玩笑表示要耗費好多體力,因為要360度跑。」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由魏德聖監製、馬志翔導演的電影《KANO》也即將問世,這是部講述以嘉義首支成立的棒球隊為背景的故事,嘉農棒球隊是第一支跨越濁水溪,更代表台灣前往日本甲子園參賽的隊伍。最後,黃市長也不忘推廣嘉義市特產─琉璃珠墨水筆,這是身心障礙人士的庇護工廠─再耕園蜻蛉玉工坊所製作,不僅協助身心障礙者建立自信與希望,也企圖達到照顧弱勢團體的最終目的。「我現在都是用這支筆簽署許多文件,它真的代表了嘉義人,更傳達了嘉義的精神。」完整的訪問內容,可以上Youtube搜尋「蔻蔻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t 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