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飛輪海出道,2011年單飛發行個人首張迷你專輯【下一個炎亞綸】,成為華語市場唱銷新人王,2012年10月19日炎亞綸全新首張個人專輯【紀念日】正式發行!他的第一首歌詞創作也是專輯首波主打單曲《可能妳還愛我》將搶先在Hit Fm全球大首播,10月1日自活力DJ時段起一連三天請鎖定『只想聽音樂Hit Fm聯播網』,就能聽到炎亞綸的新歌,千萬不要錯過以下播出時段!


▲炎亞綸《可能妳還愛我》Hit Fm全球首播時間
10/1 10:00AM、1:00PM、5:00PM、10:00PM
10/2 3:00AM、8:00AM、2:00PM、7:00PM
10/3 5:00AM、11:00AM、4:00PM、11:00PM
請注意:以上時間均指時段並非準整點即播出。聯播時段三地統一播出,北中南自製節目則在該時段由各地DJ播出。

▲炎亞綸首張個人專輯【紀念日】10/19正式發行!
從飛輪海出道,到單飛後發行首張個人迷你專輯【下一個炎亞綸】,成為2011年華語市場唱銷新人王,炎亞綸從一個多愁善感偶爾憂鬱沉靜的小孩,變成一個坦 然自若,樂觀晴朗,充滿自信的人。中間經歷過的無數個戰戰兢兢,搖擺不定的日子,都是讓他一路成長的紀念日。從脫胎反骨的下一個炎亞綸,一步一步繼續進化 成下下一個炎亞綸,或下下下一個炎亞綸。炎亞綸堅持著自己的夢想。2012年的秋天,他把他不想忘記的故事,以及想要永遠記得的心情,都唱進歌裡了。當所 有光陰都飛快地流逝的時候,幸好我們還有音樂,可以留下那些曾經在回憶裡,閃閃發亮過的紀念日。這一次,讓炎亞綸唱情歌給你聽。

▲炎亞綸第一首歌詞創作,首波自選刺心單曲《可能妳還愛我》!
炎亞綸全新首張個人專輯【紀念日】的第一波主打歌「可能妳還愛我」改編自西洋搖滾天后Pink的經典金曲「I don’t believe you」,中文歌詞則由炎亞綸親自填寫。這首歌是炎亞綸在拍攝【給愛麗絲的奇蹟】戲劇空檔的時候聽音樂的時候發現的。可能是跟拍戲的氣氛影響,他被寧靜的 歌曲中所展現出來的超強歌聲爆發力深深吸引著。仔細聽這首歌的英文歌詞的時候又完全被哀傷的歌詞感動了。歌詞中所描繪的戀人在分手關頭自欺欺人的自憐情節 完全戳中炎亞綸的共鳴。在拍戲空檔反覆聽著Pink這首歌的炎亞綸隨即產生了想嘗試為這首歌填寫中文詞的念頭。
 
 
   
第一次在錄音室配唱自己的歌詞,讓配唱過無數首歌,錄音經驗豐富的炎亞綸意外地莫名感到不自在。炎亞綸說: 「因為歌詞裡面包含了一些我的小秘密,所以這樣唱出來真的會很害羞 !」在配唱這首歌的時候,炎亞綸嘗試用一種仿彿在情人耳邊輕聲細語,充滿“口氣”的唱腔去詮釋戀人分手之後其中一人卻還受困在回憶裡,走不出來的那種掙扎 和孤獨的感受。也為了讓這首folk曲風的「可能妳還愛我」的編曲更有層次和張力,唱片公司找來美國混音大師Craig Burbidge幫這首歌跨刀混音,大大提升了整首歌的質感。製作人王治平和郭文宗聽了成品之後表示:「選擇這首有點另類和不算太主流的西洋folk音樂 作為亞綸的第一張個人專輯主打歌,對我們和對亞綸來說是一個非常具有挑戰性的舉動,也是因為我們非常肯定亞綸在歌聲上和拿捏歌曲氣氛的掌握度成長 ! 希望大家可以用心聆聽 ! 」炎亞綸說:「「可能妳還愛我」是我第一次寫詞被採用的作品,音樂也是我自選並推薦給老闆的歌,希望大家可以喜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t 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