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一部香港電影《春嬌與志明》大賣座,讓演唱電影歌曲的曲婉婷,成為備受矚目的創作新人!在加拿大生活 12年的她,創作、演唱實力兼具,更是艾薇兒與酷玩樂團的首位華人師妹,2012年8月3日在台發行她的首張個人原創專輯【我的歌聲裡 Everything In The World】,讓你聽見這個令人屏息以待的好聲音!

認識曲婉婷的歌聲就從楊千樺、余文樂主演的電影《春嬌與志明》開始,快參加底下的留言活動,就有機會得到電影《春嬌與志明》原版DVD(本活動贈品由 飛行國際 提供)。 ※留言期間為:8/27~9/2※

參加留言活動

在香港造成有如「那些年」熱潮的電影《春嬌與志明》大賣座,連帶使電影中出現的「我的歌聲裡」與「Drenched」兩首歌曲也開始攻佔兩岸三地的音樂排 行榜。而這兩首歌曲的創作兼演唱者曲婉婷(Wanting)可是大有來頭,在加拿大求學的她是當地著名的唱片公司「Nettwerk」成立近30年簽下的 第一位華人歌手,是艾薇兒、莎拉克勞克蘭、蒂朵的同門師妹。導演彭浩翔在寫《春嬌與志明》劇本時聽到了曲婉婷的創作大為感動,也給了他很多靈感,決定把她 的歌曲放到電影中,在電影的推波助瀾下,讓曲婉婷成為受囑目的創作新人。

在加拿大生活了12年的曲婉婷在學校主修商科,不過音樂才是最大的興趣,她瞞著家人偷偷從事音樂創作,為了賺買CD與電鋼琴的錢,曾長達兩年的時間上網找 清潔工的工作。當時她每逢週末就到有錢人家的派對打掃,並收集酒瓶回收賣錢。積極尋找發片機會的曲婉婷在一次機緣下,遇到了加拿大「Nettwerk」唱 片公司的CEO,同時也是艾薇兒與酷玩樂團幕後推手的知名經紀人Terry McBride,他對曲婉婷的詞曲創作大為欣賞,稱讚她將東方文化與西方旋律做了完美結合,決定簽下曲婉婷。感覺就像是美夢成真的曲婉婷回想到那段過程依 舊興奮的說;「以前我還唱著蒂朵的歌,現在我們已經成為一間公司的歌手。」

而真正讓華人世界認識曲婉婷則是因為《春嬌與志明》這部電影,不過當導演找上曲婉婷尋求合作時,由於她對華人娛樂圈不熟悉,起初還抱著懷疑的態度,「我一 開始不知道彭浩翔是誰,他來找我時我還先偷偷上網調查了一下。」電影中的男女主角也對曲婉婷讚譽有加。女主角楊千嬅表示自己已經成為曲婉婷的大粉絲說,余 文樂盛讚曲婉婷是「一位難得的歌手」。

曲婉婷的歌曲在兩岸三地都引起網路熱烈討論,其中她演唱的「我的歌聲裡」在網路上也出現各種網友翻唱的版本。這首在「我的歌聲裡」也開始引發台灣鄉民的超高詢問,她的首張全創作專輯【我的歌聲裡 Everything In The World】8/3在台發行。

http://www.hitoradio.com/newweb/778hitpoi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t 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