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玩DJ Bryan 耐玩DJ Bryan 日前接受建國中學和景美女中學生的邀請,到劍潭青年活動中心為『建中景美大傳社寒訓』進行演講,這也是同學們三天兩夜寒訓中最後一場活動,Bryan對於 自己首次的演講處女秀,雖然感到壓力頗大,卻也很開心有機會和未來可能的廣播人分享自己當DJ的甘苦。

熱愛音樂的Bryan一直認為可以將自己喜歡的東西和大家分享,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所以當初發現有電臺正在舉辦DJ SEARCH的活動,他立刻就報名參加,並幸運脫穎而出,開始了DJ的工作。回想那段徵選過程,Bryan表示當時大家為了能當上DJ,十八般武藝都搬出 來,連扯鈴都拿出來表演,讓他嘆為觀止。他認為只要認真的把自己對DJ的專業認識表現出來就行了,不一定要搞那些多餘的表演,「畢竟專業的DJ評審也沒興 趣看扯鈴!」。當天同學們還提出不少問題,以下為摘要整理:

學生: 當DJ是不是什麼音樂都要聽?
Bryan: 那是當然的!中文、西洋和日亞的都要去聽,照單全收!畢竟DJ就是要把各種的好音樂介紹給大家。但當然會有個人喜好的問題,這就可以從DJ說話的語氣中去感受他對這首歌的喜愛程度(笑…)。

學生: 節目中的歌曲都是自己安排的嗎?會事先擬好當天節目的講話內容嗎?
Bryan: 沒錯!節目中除了部分的業務或節目配合的播歌外,其他的歌曲都是根據我當時的心情或想法去做安排。而我通常不會事先預備好節目中的說話內容,都是當場想到 什麼就說什麼!但還是有DJ會事先做好功課,像是夜貓DJ 丹尼斯他就會事先做足準備的人,但這也不是說我不用功喔!只是每個人做節目的方式不同!

學生: 有沒有在ON AIR的時候發生什麼糗事?
Bryan: 我之前發生一件事情真的超糗,就是在節目中漏了講某件重要的訊息,當下我不禁就喊了句『Shxx!』,而當我透過耳機中聽到自己的聲音時,才發現自己忘了 關麥克風,所以空中的聽眾都聽到我罵髒話了!當時真的超糗的。因此現在看到很多藝人發生類似我這樣的狀況,我都會想到這件事,而且有同理心!

學生: 有沒有在錄音室碰到靈異事件?
Bryan: 靈異事件?我是沒碰過。因為我的節目時段是在晚上9點到11點,那時候辦公室還是有一些節目部的同事在,我猜是因為還有些『人氣』,所以沒有碰過奇怪的事 情!但主持晚上11點到凌晨2點的夜貓DJ丹尼斯就不知道有沒有碰過了。因我們每天都是做LIVE現場,晚上的丹尼斯的節目時間整間辦公室就只剩他一個 人,所以可能會比我有機會碰到,下次我可以幫大家問他一下。

學生: 那有哪位歌手讓你印象最深刻嗎?
Bryan: 印象最深刻喔…應該是『張學友』吧!因為貴為歌神的他,完全沒有大牌歌手的架子,對待工作人員都超親和的,很多工作人員當場變成小歌迷追星拍照,他也都來 者不拒,完全滿足大家的需求。另外,像是去年底來台灣宣傳的『SUPER JUNIOR M』,他們來到電台接受新鮮發行ELSA的專訪時,六個大男生的態度就像鄰家男孩那樣平易近人,主動和工作人員聊天,但卻都很有禮貌且有規矩,吃完東西都 會自己收拾丟到垃圾桶裡!真是個有禮貌又有紀律的團體!

學生: 在訪問歌手時,有什麼要特別注意的嗎?
Bryan: 我覺得訪問歌手真是一門很大的學問,不能太搶話但也不能不說話。之前訪問某一位歌手,因太害怕『Dead Air』,怕把場面搞冷,所以我就卯起來講話,讓歌手完全找不到空隙可以說話。有鑑於那次訪問搶話搶太凶,所以後來在訪問胡彥斌的時候,我謹記要少說點, 專心聽歌手說,結果依舊出了差錯,讓胡彥斌整整講了10分鐘的話,還反問我說:『是不是該換你說了?』。所以訪問歌手真的事件很不簡單的事!

學生: 最想訪問的歌手是?
Bryan: 現在的話,我最想訪問的還是『張學友』ㄟ!畢竟可以跟歌神對談,真是一件令人夢寐以求的事,而且我一定會請他現場清唱兩句,現場聽歌神唱歌耶~!

學生: 想要當DJ需要具備什麼樣的條件嗎?一定要是ABC嗎?
Bryan: 當DJ不一定要是ABC,我自己就不是ABC,電台很多DJ也不是ABC。
只要你講話有條理、口齒清晰,語文能力當然要有一定的程度,最重要的是你要有一顆愛音樂、想要和大家分享的心,這樣就夠了。

學生: 那學生也可以當DJ嗎?
Bryan: 當然可以啊!現在電台的『賴床DJ-PHOENIX』她就是一個學生DJ,而現在的『午茶DJ-紹華』之前也是學生DJ。只要你課業和DJ的工作兼顧的過 來,我們很歡迎學生來加入我們這個大家庭。畢竟電台很久都沒有新面孔加入了,所以歡迎對廣播有興趣的學生來加入我們喔!

最後Bryan歡迎所有對電台DJ有興趣的同學,趕快來報名參加『2010 Hit Fm DJ SEARCH』,只要填好報名表,並錄製120秒的音檔(包含30秒自我推薦、30秒一位華語歌手介紹、30秒一位西洋歌手介紹和30秒一位日韓歌手介紹)

在2月底以前將音檔和報名表寄到HIT FM聯播網email:dj-search@hitfm.com.tw,下一個活力DJ或耐玩DJ可能就是你喔!

『2010 Hit Fm DJ SEARCH』活動官網網址:http://www.hitoradio.com/activities/20100125djsear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t 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