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jpg  


2010年以《大囍門》第二張專輯「X Album」獲得金曲獎最佳組合肯定的布朗,以獨樹一格的爵士、藍調風格融入饒舌歌曲,不但重新定義華語音樂圈對饒舌歌手的認知,更成功吸引各種族群的樂迷。這回大囍門主唱布朗,以個人的身分帶著全新創作專輯【用力】來到Hit Fm90.1高屏電台,與「不睡週末夜」DJ童童一起【用力】聽音樂,要讓聽眾聽見全新音樂品種。

 

布朗打造饒舌新樣貌,「嘻哈也能給你溫暖!」
從饒舌團體《大囍門》得到金曲獎最佳團體後,主唱布朗花了一些時間突破自我,最後決定單飛,主持人童童問到單飛之後在音樂上有哪些改變?布朗指出新專輯與之前的創作有一些差別,最明顯的就是少了《大囍門》時期的幽默風趣與批判調性,取而代之加入許多正面勵志能量的歌詞與節奏,布朗表示「饒舌不一定要強烈批判,那只是其中一種表現方式。嘻哈可以很強悍,也可以很激勵。這次出輯加入許多正向能量,幫助歌迷更積極面對人生,也提醒自己是幸福的!

布朗【用力】催生新輯,與魏如昀夜夜
回憶起新專輯製作過程,布朗用「刺激」來形容。他開玩笑表示由於是自己的專輯,因此製作起來比幫別人操刀時更【用力】。比方說為了呈現專輯中積極正向的感覺,就找來50多人編製的鼓號樂隊進行錄音,一人聲音要與50多人樂隊相搭配,合作過程狀況連連,連十幾年經驗的老錄音師也搖頭表示困難重重,但也因為有著巨大的壓力,反而催化出「永不退縮」的態度,最後終於「用力」生出這張作品。


布朗特別提到錄製專輯時的額外收穫,他笑說自己與魏如昀是鄰居,有天半夜突然靈機一動CALL好朋友下來跟他一起錄音,被逼下床又睡眼惺忪的魏如昀還被半強迫要求用她不習慣的唱腔詮釋布朗的歌曲,兩人就這樣東搞西搞了整個凌晨,沒想到最後越玩越起勁,竟也TRY出奇妙的音樂火花,讓掛著熊貓眼的兩人大呼犧牲值得了。為報答好友,布朗也開心大開支票:「魏如昀發專輯,我一定幫她寫歌!陪她夜夜歌。」

 

布朗力拼「雙英」爆棚聽眾見證高人氣
專輯發行後,布朗也展開很多音樂活動,尤其上週末(1/7)在台北THE WALL舉辦的演唱會最讓他膽顫心驚,由於時近總統大選造勢白熱化階段,他深怕歌迷全跑去造勢場合湊熱鬧,讓他獨自面對小貓兩三隻,沒想到最後演唱會仍然爆棚演出,好朋友魏如昀、蛋堡,以及三角酷也都到場義氣相挺,讓他相當感動。他感謝滿場歌迷現身力挺,自豪表示:「我人氣不輸『雙英』,有音樂加持最無敵啦!

布朗【用力】專輯,有最原始、自然、熟悉的音樂感動,接下來也會展開一系列現場演出,喜歡布朗的朋友,持續鎖定Hit Fm90.1高屏電台,或上布朗臉書查詢活動資訊。更多布朗專訪鎖定114日星期六晚上十點「不睡週末夜」,跟著DJ童童與布朗一起「用力」聽音樂!

Hit Fm
聯播網,北部107.7,中部91.5,南部90.1。熱情PLAY,只想聽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t 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