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A?.jpg  

才剛結束DUO巡迴台灣場的「E神」陳奕迅,日前接受HIT FM OHDJ WAA魏如萱專訪。節目特企「陳奕迅大哉問」中粉絲提問:「如果不唱歌,你會想做什麼?」他首推最喜歡的演戲,「如果可以,我還滿想演【長恨歌】這類型的電影。」或許在長時間的全心投入拍攝的狀態下,也能像華仔一樣拿影帝獎!此外,除了毛遂自薦想當E神演唱會嘉賓,想開大型售票演唱會的WAA嚷嚷著:「聽說你在倫敦The O2 Arena的演唱會售票20分鐘秒殺,幾乎超越了Michael Jackson創下的紀錄,是不是叫什麼SON的,演唱會都一票難求?」特別喜歡WAA歌聲與創作的E神,靈機一動,「不然妳叫WAA“son”好了。」但礙於太像連鎖藥妝店名,最後才拍板定案叫「WAAWAA“son”」!

E
神駕到,冊封魏如萱為WAAWAA“son”:「演唱會我幫妳辦!」
面對一連串「陳奕迅大哉問」中粉絲的提問,陳奕迅不藏私全盤托出。粉絲問:「看你上節目都很開心,但之後馬上要表演,心情是怎麼轉換的?」陳奕迅答:「我上【百分百】或【康熙】真的都很開心,我是真的覺得小豬很好笑,一旦要表演,敏感的我就會因為『歌曲』馬上投入情緒表演。」粉絲問:「吼喲,開的演唱會票都秒殺,那自己有想參加誰的演唱會嗎?」Eason答:「吼喲?」「這是一種口語表達,就好像『嘖』和『唉』。」WAA回答道。「我還沒想到。其實我去看演唱會都一個人去居多,而且大家也都對我很好,所以都不用票。」WAA回:「對啊!大明星都不用買票!」WAA更藉機要求陳奕迅一起同台表演,他也允諾等到巡迴結束,自己的公司事業也步上軌道後,一定會跟WAA合作,甚至替WAA 辦演唱會,「打勾勾,蓋印章。」陳奕迅完全被WAA俏皮地舉動逗笑,還真的跟她打勾勾!

另外還有粉絲問:「DUO在台灣連開了三場演唱會,哪一場印象最深刻?」E神感謝大家熱情參與,表示這是全體一起創造出來的結果,「我很享受大家一起共同做一件事(淋雨)的狀態,大家也透過我的歌聲共同交換著情緒。但高雄場開唱前的下午,我心情有點怪怪的,可能是捨不得這已是在台灣的最後一場,因為2012年巡演都重心都在內地,台灣要再開唱可能會等到2013年了。不過開場後一登上舞台,睜開眼看見大家都舉起綠色的螢光棒,感覺自己就像在外太空似的,馬上又HIGH起來!」WAA說:「你真的很重感情耶!」而粉絲問:「會以什麼特別的方式結束DUO巡演?」陳奕迅答:「其實還未定啦!基本DUO預計會在20129-10月劃下句點。20124月倫敦演唱會結束後,5月起幾乎每週都有一場。其實每一場我都設定2-2.5小時,但好像每次都會唱超過3小時,真的是太享受太喜歡唱歌給大家聽。」

「?」封套留白,無限想像
WAA在訪談中表示,很欣賞【?】專輯封面的設計,陳奕迅回應:「原本初稿中『問號』會小到看不到,連Eason(本人)都不想放!條紋的靈感其實也是來自於枝微末節的生活點滴,有陣子褲子、脫鞋、衣服等都碰巧都是條紋的,封面設計者觀察到此點就將它融入其中。」這種中國傳統的留白設計,更被WAA盛讚,「其它的就留待歌迷在聽完專輯後,自己去加添花紋囉!」專輯主打「看穿」和粵語版「神奇化妝師」雖然同曲,但分別找了藍又時及大師林夕填詞,「兩首歌原本都是想找林夕填詞,但混音和KEY也不同,所以就找了曲原創者和林夕分別填詞創造不同的感覺。」WAA:「『看穿』的詞有種看透人心的感覺,而『神奇化妝師』卻大相逕庭,詞意竟是意圖掩蓋自我。我還看了MV,很喜歡這種意境。」陳奕迅深表讚同,「我也很喜歡這支MV,和舞者互動共舞是我提出的想法,因為看了很多舞蹈大師碧娜鮑許的紀錄片,想要呈現出類似的感覺,當然,大師的舞台設計和氛圍當然很精緻,加上我們在拍攝前根本沒編舞沒排練,完全是隨著音樂和情緒即興發揮。其中這名舞者其實在『張氏情歌』MV也有參與演出。當初我一有這個想法,就主動問他意願,他也一口答應,而且他那時候還湊巧跟我留一樣的髮型。」舞蹈是沒有語言的隔闔,透過肢體力度與柔軟度的展現,讓觀賞者自己解讀。

DUO巡迴秒殺全世界
台灣連三場DUO巡迴造成一票難求的售票奇蹟,更何況是遠赴英國倫敦!於2012年將於英國倫敦世界級表演場地The O2 Arena舉行第二次英國個人演唱會,陳奕迅更是首位華人於The O2 Arena演出,與世界級紅星Lady Gaga MadonnaBeyonceCold Play等媲美。他以「做夢一樣」來形容他的感受,畢竟作為首位華人歌手於如此世界級場地開個人演唱會,心情難免興奮不已。他也透露,座位聽説已加增至8000個,就算想提高至15000,卻礙於申請手續繁複而作罷。據傳售票情況非常好,可謂票房保證,「其實,我真的都沒想過票房的問題,我不是主辦單位,但他們很有信心,基本上應該都有超過50%以上的收入吧!」針對會不會邀請國外的歌手擔任演唱會嘉賓,陳奕迅語帶保留未作明確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t 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