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蘋果.jpg  


上一張【i,魚,光,鏡】專輯將周筆暢的音樂事業推向新歌高峰,2011年她將帶來全新大碟【黑蘋果】,專輯中周筆暢首度壓低嗓音模糊“筆氏唱腔”的辨識度,演譯出態度搖滾的同名主打《黑蘋果》,期望內地樂壇首位『重搖滾女聲』就此誕生!《黑蘋果》這首歌919日自活力DJ時段起一連三天將在『只想聽音樂Hit Fm聯播網』全球大首播,喜歡筆筆的歌迷們記得準時鎖定以下播出時段,就可以搶先聽到她的新歌!


▲周筆暢《黑蘋果》Hit Fm全球首播時間
9/19 10:00AM
2:00PM6:00PM10:00PM
9/20 5:00AM
12:00PM5:00PM11:00PM
9/21 3:00AM
8:00AM4:00PM8:00PM
請注意:以上時間均指時段並非準整點即播出。聯播時段三地統一播出,北中南自製節目則在該時段由各地DJ播出。

▲周筆暢2011全新專輯首波”態度搖滾”《黑蘋果》 即將改變世界
上一張專輯《i,魚,光,鏡》的橫空出世,將周筆暢的音樂事業推向了一個新高峰,不僅以空降G-music榜首位元的破紀錄成績接棒天後那英填補了“內地樂壇十年的空白”,在各大頒獎禮上也“揚眉吐氣”地打敗了一向處於優勢地位的港臺藝人,其後更是力助周筆暢榮膺號稱中國格萊美的“音樂風雲榜”頒獎禮史無前例的最年輕“歌後”。而比獎項更加難能可貴的是,這張專輯在銷量和口碑上的雙贏,打破了“個性音樂無法贏得市場”的常規,大大鼓舞了周筆暢與團隊以高品質個性音樂作爲“筆氏音樂”標簽的決心。

i,魚,光,鏡》的巨大成功,奏響了新專輯昂揚進發的前奏,另一方面,接踵而來的榮譽也在無形中將2011年這張後續作品的品質推到了相當的高度,因爲站在如此高的起點上,所有人都在期待著周筆暢2011年的新專輯又會帶來什麽驚喜。新專輯同時肩負了“攻堅”和“鞏固”的意義,製作起來壓力頗大,難怪製作之初筆筆就開玩笑地說:“上張專輯我已經放話說是至今爲止最滿意的一張,簡直就是在斷新專輯的‘後路’嘛,爲這張專輯大家都操心透了。”但是,放下榮耀重新再戰,她的動力和誠意依然高漲:“我和工作團隊很早就進入到籌備階段,這麽長時間的製作戰線確保了每一個步驟都是精雕細琢而成。新專輯我們只能做得更好,才不辜負大家的期待。”對於精益求精的人來說,榮耀永遠是比任何事物都強大的鞭策,企劃團隊本著一點一滴悉心打磨的誠意,提前大半年時間就全面進入到籌備期。而周筆暢本人對於“小六(個人第六張專輯)”也是尤爲上心,她付出了前所未有的用心和辛苦,光是選歌的聽歌會就來來回回開了不下50次,從數千首歌裏面挑選最佳,每一首都由她親自把關,沒有一首敷衍之作能夠逃過她的“法眼”:“值得慶倖的是,這次我們收到了很多好歌,優秀之中再擇優,每一首進入到錄音階段的歌曲都具備了‘萬里挑一’的品質。”

▲太過喜歡自己的演繹筆筆“內定”《黑蘋果》爲第一主打 反復嘗試唱法終於捕捉“靈感造訪”一刻

《黑蘋果》本身作爲一首搖滾作品,一點點復古、狂野的感覺讓它顯得異常“帶感”。雖然在從前的作品和演唱會上不乏搖滾的演繹,但是如《黑蘋果》這樣的重搖滾,對於周筆暢來說卻還是首度挑戰。製作人小安(臺灣著名音樂人)就特別介紹說:“除了主題之外,《黑蘋果》的歌型也是一大亮點。內地樂壇進入到搖滾範疇的女聲本身就很少,重搖滾更是相當稀缺。最難得的是筆筆將這首歌詮釋出了態度,這在內地樂壇稱得上是首開先河了。”至於編曲方面,《黑蘋果》同樣別有特色。以兩把吉他和強勁的鼓點支撐起旋律的骨架,製作人在搖滾中加入了舞曲中最常用到的Loop元素,使得搖滾風格與舞曲風格完美地融合一體,讓搖滾更具潮感。

值得稱道的是,周筆暢在其中的唱腔運用和唱法明顯有別於過往。作爲內地樂壇首屈一指的實力唱匠,她的超強唱功自然無須贅言,但《黑蘋果》卻深入挖掘了這副唱匠嗓音的無限張力。在錄音時,製作人並沒有給筆筆任何限制和指教,只是跟她說這首歌需要一個非常強烈的情緒漸進過程,其他部分則完全交由筆筆去自由發揮。錄音這麽多次,周筆暢還是頭一次提出關閉錄音室所有燈光的要求:“爲了避免干擾、全身心地感受這首歌內在的黑暗力量,我也讓周圍的環境徹底變成了黑暗。”完全沈浸於包容無限可能的黑暗空間,果然産生了非同一般的突破表現。主歌部分的前半段,筆筆“破天荒”地模糊掉鮮明的“筆氏唱腔”特色,而是壓低了嗓音、“壓緊”著節奏來唱,歌聲仿佛“摩擦”著旋律而蘊藏暗湧,乍聽之下幾乎讓人無法想象這是周筆暢在唱歌。一直到主歌的中段,她才又恢復到原本的嗓音。到了副歌部分,她又靈活地運用到了最擅長的真假音交錯,營造的迷離和神魂顛倒的感覺,完美地突出了歌曲的高潮。一首歌三度的變化彰顯出周筆暢嗓音的變幻莫測,製作人對這樣的演繹感到非常驚豔:“筆筆在前段部分的唱法,既顯得神秘又完全展現了Vocal的張力,把這首歌該有的效果表現得淋漓盡致,驚喜地超出了我的
預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t 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