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丞琳.jpg  


去年2010拿下個人第一張《十年有丞》的傲人成績單,楊丞琳先後完成了登上台北小巨蛋舉辦個人售票演唱會的心願,並憑著實力派演技以【海派甜心】奪下金鐘獎最佳女主角;無論戲劇或歌唱事業上,楊丞琳影歌雙棲的亮眼表現可說有目共睹!729日楊丞琳全新大碟《仰望》即將發行,專輯中多首歌曲將在發片前日,搶先在Hit Fm聯播網曝光!想聽到楊丞琳最新專輯好歌嗎?7/28(四)請一定要全天鎖定Hit Fm聯播網,今年夏天,和楊丞琳一起『仰望』愛情!

 

2011.7.28() 楊丞琳 歌手日 Hit Fm播出時段
活力DJ、翹班DJPLAY DJ、耐玩 DJOHDJ


▲楊丞琳 2011. 7.29.今夏和你一起《仰望》愛情!
回顧過去一年半在戲劇和歌唱界都大有斬獲、儼然成為演藝界新天后的楊丞琳,終於要在7/29推出籌備已久的全新專輯《仰望》;第一抒情主打「我們都傻」也隨著戲劇【醉後決定愛上你】收視率一路長紅,更成為全台每週超過200萬收視觀眾欽點必聽的必K好歌。不過「我們都傻」只能算是新專輯的暖身之作,楊丞琳的新音樂曲風要從最新專輯同名主打歌「仰望」開始才是真的讓人耳目一新!

揮別過去可愛教主的甜美青春舞曲,楊丞琳用「仰望」唱出了自己全新的音樂之路,雖然本身不是創作型歌手,但是從前2張專輯開始,耳尖的歌迷都聽得出小女孩想長大了的心聲,而上一張專輯《雨愛》還有推薦歌曲「黑色月亮」,都讓樂迷聽見不一樣的楊丞琳,網友們都對”原來楊丞琳也可以唱這種歌曲喔!”給予正面的肯定!所以這一次楊丞琳更加放膽去做自己想做的曲風,抒情搖滾或是Band Sound都在她的收歌名單之列,而且經過這幾年戲劇的洗禮,聽楊丞琳唱歌不只是單純唱歌,而是開始享受她聲音中獨特的戲劇張力,這明顯是她和其它女歌手不一樣的地方!「仰望」這首歌從DEMO入選開始,就是丞琳心目中的主打歌,因為聽這首歌的旋律,就已經讓人有一種忍不住想仰望天空的感覺!同樣的心情也反應在金曲獎最佳導演黃中平身上,已經很久沒有熬夜拍片的中平大師,也非常喜歡這一首歌,所以他難得從清晨4點的通告拍到隔天凌晨3點多,連拍將近24小時都是為了「仰望」!而女主角丞琳不但繼拍封面照之後,再度需要配合主題,面臨一直抬頭仰望的肩頸僵硬折磨,這一次拍片還面臨了更大的挑戰,在發佈颱風警報的當天不懼風雨搶拍,其實這張專輯從拍攝封面開始,楊丞琳每一次工作都遇到先晴後雨的狀況,連首賣會和簽唱會都難逃”遇水則發”的好運,被同事封為[雨后]當之無愧!雖然拍片當天一大早還是風雨前的寧靜,烈日當空曬到她幾乎中暑,但中午過後又立刻變天,開始烏雲密佈下起陣雨,簡直就像在洗三溫暖一般!

除了丞琳辛苦的在烈日和暴雨交錯的壞天氣之中努力擺出”仰望”的動作以及表情,中平導演也毫不輕鬆,不但同時啟用最新購入的百萬機器拍攝,更出動了空中攝影機以及專業的高速機器(HIGH SPEED)不計成本只為取得最漂亮的仰望畫面,尤其當天又是颱風警報即將靠近的敏感時刻,空中攝影機一度還因為風速太強而無法升空!更慘的是楊丞琳有一套特製的黑色披肩長裙造型服,用了將近20碼的布料,導演希望藉由服裝和後期的特效,用[永晝]來表現出她對過去甜蜜回憶的思念,用[永夜]來表達對愛人離去後最孤單的守候,這二種截然不同的心路幻化過程,沒想到這一段長達數10公尺的布料,卻在颱風天的海邊數度被強風吹斷,只能現場不斷的修補縫合,甚至有幾次因為風速太強又沒有遮閉物,讓丞琳覺得自己快要被強風吹走了而忍不住驚聲尖叫!這種失常的反應連她自己都嚇一大跳,說她第一次因為拍MV覺得環境很可怕而失控大叫,就算拍了那麼多電視劇和拍電影都沒有這麼害怕過,因為身後的布料太長又太多,要不是現場有6位工作人員同時拉住了裙擺,她真的覺得自己馬上就要被颱風吹進海裡去了,這絕對是她忘不了的拍片”驚”驗!

整體而言這張《仰望》專輯中的快歌,可說是使用類似舞曲的變化,但不用過多的電子元素蓋過演唱者的情緒,只是用一些音效來襯托歌聲,希望藉由新的音樂元素,能讓丞琳表現出新時代女性的自信態度,而不再只是以前可愛的小女生!除了曲風有別於丞琳以往的專輯之外,最大的特色就是歌曲都很”難唱”,專輯中許多歌曲的音域都很廣,而且對於歌曲的情感詮釋及演唱技巧,可以說是用聲音在演戲,希望讓大家能聽見楊丞琳的成長與進步!

想聽到更多 楊丞琳 的新歌及活動訊息,請持續鎖定Hit Fm聯播網,北部FM107.7、中部FM91.5、南部FM90.1,熱情PALY,只想聽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t 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