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克羣.jpg 

 

『今年希望可以有亞洲的巡迴演唱,除此之外,我還想嘗試不一樣的事情,像是戲劇或是其他的演出,才會有新的靈感來寫新的專輯,因為我現在還沒有想到新專輯要寫些什麼(笑)~所以上半年比較想嘗試一些不同於以往的工作,這樣一來新的作品才會更厲害也更有想法!』---------吳克羣

 

▲讓歌迷等了兩年半的時間,距離上一張專輯【為你寫詩】,睽違兩年半的時間,期間雖然曾經推出新歌+精選專輯【MagiK】,但是歌迷還是都很期待新作品,請克羣先與大家分享這次全新專輯【愛我恨我】的概念。

 

這張新專輯【愛我恨我】距離上一張【為你寫詩】已經隔了兩年半的時間,這麼久是因為這期間我有一些心情與身體上的低潮,而度過低潮之後我也在想要如何超越自己以往的創作或改變創作上的想法。

 

推出這張【愛我恨我】,就是想要給大家很電影感的音樂,所以會聽到序曲、中章以及到最後的末章,每首歌的前後都互相有連結,而且在編曲上也用了同樣的元素或是一些不同的想法;第二點就是有更直接、更節奏感的音樂,希望整張專輯有NON-STOP的感覺,雖然節奏都很重,但一樣可以讓你聽見喜怒哀樂;最後在詞跟詮釋上我希望能更一針見血也更刺激一點,呈現給歌迷朋友很真實的感情可是又有很新穎的節奏。

 

▲新專輯中的首波主打『沒關係』,以簡單動人的歌詞與旋律,搭配上與小宇的編曲合作,除了克羣擅長的鋼琴之外,還以R&B的節奏形式來讓這首作品加強歌曲力道,請跟我們聊聊這首歌的編曲念頭是怎麼樣產生的呢?又怎麼會有與小宇合作的契機呢﹖

 

這次專輯的第一波主打『沒關係』找來小宇編曲,我一直很欣賞他的音樂才華,當初寫完這首歌後就覺得一定要邀他來編這首歌才會對,因為他對R&B的掌控很有SENSE也很有想法,所以找他來編曲的時候記得當時跟他說了兩句話:「只要有點不一樣,而且還要有你自己的味道」就可以了,結果後來收到第一版的編曲算是有點嘻哈的舞曲,我也有點傻眼(笑)!後來我就跟他說這是一首情歌,而且是悲傷的情歌,編曲太HIGH很難對這首歌交代(笑)!

 

經過兩個月後他才完成『沒關係』的編曲,讓我很滿意,因為除了很有風格之外,最重要也表達出心痛的感覺,又很有節奏感。希望以後還可以跟小宇合作,但下次我一定會把話說清楚,千萬不要亂說了,免得他想歪(笑)!也希望小宇趕快推出自己的新作品,因為他真的是很屌的音樂人。


更完整的人物專訪,請上Hitoradio.com

http://www.hitoradio.com/music/272per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t 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