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閎仁.jpg 

 

作詞作曲編曲都專門,各式曲風全專長的音樂創作人-蕭閎仁,第三張個人創作專輯於20101231日發行!專輯首波主打「惦惦…好嗎」描寫時下年輕情侶戀愛實況,以輕鬆有趣的歌詞意境嬴得歌迷認同!而另一首感人小品-「小小流浪狗」更是他全製作連執導MV都包辦的作品,除打動廣大歌迷的心,也應邀出席1/81/9舉辦的【2011臺北跨年寵物嘉年華】活動!
除了呼籲大家去參加這場活動踴躍獻出愛心外,蕭閎仁也會簽名送給大家在這場活動中義賣的愛心T恤!想得到愛心不落人後的特製T恤嗎?登入HITO會員參加留言活動就有機會獲得!

 

▲為音樂而音樂的鬼才音樂創作人-蕭閎仁【第三張創作專輯】!
在眾多音樂創作人當中,蕭閎仁的創作獨樹一格,他的特別在於自由跳躍、信手捻來的音樂與語言,從小學鋼琴,長大後又念音樂科班,各種樂器都難不倒他;而從小到大什麼音樂都聽,讓他各種音樂曲風都能隨意上手。蕭閎仁的創作靈感來源總是來自音樂本身,他可以因為喜歡「囧囧囧」的電吉他音色寫出美式硬蕊搖滾「有一種罪」,為了想用英文唱一句「OH~ YEAH~」而寫出「亡命天使」,說穿了其實動機「又傻又單純」!而他的詞曲創作就像他本人的個性一樣,有點傻傻的、痞痞的,帶著天然的幽默與喜感,讓人聽了會發出會心的微笑!專輯的首波主打單曲「惦惦…好嗎?」,正是一首用幽默方式表達抗議的歌!

▲一隻超級可愛的長毛臘腸狗 蕭閎仁寫出感人肺腑的「小小流浪狗」
一隻可愛的長毛臘腸狗,讓對狗毛過敏的蕭閎仁思緒氾濫動真感情,不但寫歌送給街頭的流浪狗,還自掏腰包撩下去,獻出生平第一次MV處男作!

 

蕭閎仁的新歌「小小流浪狗」,其實是專輯中第一首完成的歌曲,也是他第一次不是為「人類」寫情歌!這一切都是由於蕭閎仁的好朋友出國,託他照顧他的長毛臘腸狗,蕭閎仁為了朋友只好不顧對狗毛過敏的事實兩肋插刀,沒想到照顧著對可愛的狗狗就有了感情。四天之後朋友回國把狗狗帶回家了,蕭閎仁就跟平常一樣,邊吃早餐邊寫歌,但是他的腦袋裡卻一直想到那隻可愛的臘腸狗,一向跳tone跳很快想很多的蕭閎仁突然覺得外面的流浪狗很可憐,他說:「我想他們一開始會被別的狗欺負,好辛苦才發現的食物就被其他它狗搶走,這樣要怎麼生存呢?然後下雨該躲在哪~颱風天該在哪~生病該在哪~明天該去哪 ?我想我朋友的狗比外面的狗幸福一萬倍,至少不用怕下雨淋溼,至少吃東西不用翻路邊的垃圾桶,至少可以感覺到主人手的溫度,有太多的至少了!」於是靈感如過敏的噴嚏般不斷湧現,蕭閎仁很快就完成這首「小小流浪狗」!

 

寫完這首「小小流浪狗」之後,蕭閎仁不但自己製作、編曲,而且還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自己執導MV!出了兩張個人創作專輯之後,其實蕭閎仁一直有個願望,就是能夠有一次「全製作」自己的作品,幫自己用心寫的歌加拍自己執導的Music Video,而他決定將這珍貴的第一次,用在這個重要的生命上面!蕭閎仁自掏腰包,找了他唸台藝大的同學朋友們幫忙,在完全不依靠唱片公司資源的情況下,從規劃腳本、分鏡內容、實際勘景、拍攝到後製剪輯全程參與,而且還找來了當初勾起他創作靈感的那隻長毛臘腸狗當主角!

這支MV20103月初放上 YouTube後受到廣大的迴響,有許多愛狗的朋友留言支持蕭閎仁,他也表示拍這支MV不是為了打歌,而是為了關懷流浪動物,他希望藉由自己的呼籲,能夠讓更多人注意動物棄養的問題,而且這件事他會一直做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t 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