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YLAU.jpg 

 

『有件事情歌迷很愛聽,就是「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會活得好好的」,他們聽了就會開心。因為有時候看到他們煩惱可能是因為看到我煩,也可能因為我開心他們就會開始開心,所以覺得我活得好好的就會很好了。大家放心,我一定會活得好好的!』------劉德華

 

▲歌迷期盼已久,華仔終於推出睽違3年的國語專輯,而天王一發片就誠意十足,新專輯《unforgettable忘不了的》不僅重新翻唱2070~80年代國粵語經典歌曲外,還收錄兩首2010年全新劉德華演唱會主題曲-國語的〈珍愛舞台〉和粵語的〈I Don't Wanna Say Goodbye〉,請跟歌迷分享這整張專輯的發想是從何而來?

 

這次新專輯《unforgettable忘不了的》,是我踏入演藝圈30年的一個紀念,選擇的歌曲都是30年前的成長過程出現在我生命的歌曲,而且對我的影響與記憶是非常非常深刻的,所以就選擇這次在出道30年時候讓這20首歌曲可以和大家分享,讓歌迷聽見。整張專輯有10首廣東歌、10首國語歌,另外還有一首就是這次演唱會的主題曲〈珍愛舞台〉,整張專輯的曲風其實是蠻特別的,因為經過了許多年代有著很多不同類型的音樂,而且都是在30年前的歌曲,希望大家會喜歡。

 

▲《unforgettable忘不了的》的首波國語主打,華仔重新詮釋了鄧麗君的作品『孤兒淚』,MV請來香港電影名導-許鞍華、廣告名導-霍兆基合力操刀,MV非常感人但是拍攝過程中險象環生,這個MV的劇情華仔是否也有加入自己的想法與意見﹖華仔又是在什麼樣的機緣下聽到這首作品,進而想要翻唱這首歌?

 

對很多人來說,〈孤兒淚〉應該已經完完全全是一首新歌,就算我這個年代的人可能都對這首歌不是這麼地熟悉。為什麼我會知道這首歌呢?是因為小黑哥的關係,記得有一次在某個場合跟他聊天,說有一首歌他很喜歡、很喜歡,然後就唱給我聽,之後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從來都沒有忘記,很希望有機會可以自己翻唱這首歌,所以都有找機會跟公司同事說:「這首歌很好聽耶,能翻唱嗎?」結果這次真的準備這張《unforgettable忘不了的》,才選了這首歌。第一是我喜歡這首歌,第二就是要把這首歌送給小黑哥。

 

在準備要拍攝音樂錄影帶的時候,找了一位從沒想過會來幫我拍MV的許鞍華導演,其實她聽到這首歌說有概念畫面呈現的想法,就表示想要拍這首歌的音樂錄影帶。她認為孤兒不一定是小孩,如果一個成人的世界裡真的沒有其他人介入,而他還是停留在孤兒的感覺裡,很想知道他的親人還在不在?是以這樣的狀態完成的,我覺得出來的成果非常好!其實不聽我唱,畫面也會打動人!

 

完整的「人物專訪」報導,請上Hitoradio.com網站。

http://www.hitoradio.com/music/270per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t 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