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LA.jpg 

 

 

 

 

 

  穿越時空彈琴說愛,

  特製雙合一中英文單曲,

  跟著Lara玩音樂!

  Hit FM和他台首度跨台合作力挺!

 

 

 

 

 

 

 

 


Lara梁心頤唱片公司首推創新的「推歌」手法,特別邀請Hit FMI Radio兩大流行音樂電台,首度跨電台合作,111日開始,以Lara的首張專輯發片日期126日為時間點,在中午與半夜1206分,一台播出英文歌【Where Have All The Flowers Gone】,一台播出中文歌【我沒有】,若你同時打開兩台收音機收聽,那你就可聽見Lara特製的二重唱合體版。

 

111日起一連三天Hit Fm聯播網將首播梁心頤(Lara)創作曲《我沒有》,在收聽這首歌時同步播放以下音源,你也可聽見二重唱合體版!試試看吧! 

音源位置:http://www.hitoradio.com/music/583

 

 

梁心頤(Lara)《我沒有》Hit Fm首播時間 

11/1 8:00PM

11/2 00:06AM5:00AM9:00AM12:06PM5:00PM9:00PM

11/3 00:06AM7:00AM12:06PM4:00PM6:00PM

請注意:以上時間均指時段並非準整點即播出。聯播時段三地統一播出,北中南自製節目則在該時段由各地DJ播出。

 

Where Have All The Flowers Gone】這首歌是Lara深刻的童年記憶。 

4歲時和家人去Toronto過聖誕節,在一次卡拉OK聚會裡,爸爸點了這首歌,那是Lara第一次聽到【Where Have All The Flowers Gone】。雖然年紀很小不懂歌曲的意涵,但歌詞的敘事法讓她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還記得當時她轉身和坐在一旁的姊姊說:「妳不覺得這個歌詞很有意思?」,Lara說這首歌是開啓了她對文字與寫詞的興趣。

 

再重新詮釋這首歌,Lara希望能帶給大家截然不同的風貌,所以改用鋼琴為主樂器,空靈的編曲呈現了原曲意涵的憂與澀。這首歌是60年代著名的反戰歌曲,原唱者是美國民歌傳奇人物-比特席格(Seeger, Peter),歌詞取材自大戰時代的俄國小說《靜靜的頓河》(And Quiet Flows The Don),以愛情出發描寫著人性與戰爭的無奈,看似簡單卻發人深省。Lara說那就是一種自然的衝動,像你知道談這場戀愛會受傷,但你還是會去愛,最後也許什麼都會成為過去,說起來道理似乎都明白,但我們好像還是沒有學到什麼...,傷好了,下一次還是衝動了,又重歸大自然的循環,那我們真的學會了嗎?

 

每個年紀階段再聽這首歌,往往可以帶來不同的省思。對於僅22歲的Lara來說,她的解讀如此直白卻又成熟的令人驚訝,再接著看她親自填寫的中文歌詞【我沒有】,你會發現那是一個女孩最誠實的告白,和你從沒感受過的Lara-梁心頤。

 

▲延續經典的愛情習題問與答 Lara梁心頤睽違兩年全新發聲 

最坦率的女孩心情 清新民謠曲風演唱-【我沒有】

特製雙合一中英文單曲 跟著Lara玩音樂 與回憶對談 和自己二重唱

【我沒有】這是Lara首度嘗試對談式中文歌詞創作,也是針對【Where Have All The Flowers Gone】這首歌所寫出來的歌曲。【我沒有】歌詞呼應著老歌歌詞,像是在對話,一問一答,不同時代的創作在相同的時空中彼此呼應著。這首歌的主題直接,味道清新鮮明,以民謠曲風呈現,既簡單又很溫暖。

 

最特別的是,若將【Where Have All The Flowers Gone】與【我沒有】這兩首歌分別放置在不同播放器上,算準時間同時play,兩首歌可以巧妙的融合成一首歌【我沒有+flowers】,這樣的巧思與創意,是希望大家可以跟著Lara開心創意的玩音樂,希望大家更能在聽覺上得到新鮮體驗,這首歌Lara力邀製作人好友葉懷佩(Andrew)搞創意,自創新詞”partner旋律”,一同打造這兩首可[合體]的中英文歌曲。

 

Lara說這是很酷的挑戰,第一次聽到自己跟自己合唱時的感覺真的很特別,這樣的編曲安排能讓大家真的體會到時空交流的情境,也更能表現歌詞中呈現的對話涵意。兩首歌單獨聽時都有各自的主旋律,將兩首歌同時播放出來搭在一起之後竟又變身成一首二部合唱的歌曲,這首二合一的歌曲勢必會受到網路族群注意,挑戰同步播放的可能性。

 

這兩首歌將不會收錄在之後126日發行的正式專輯中,但會開放網路免費下載,就像是Lara送給大家收藏的禮物,除了好聽、有趣之外,更希望藉由這兩首歌能讓大家更認識梁心頤。

 

Lara心愛吉他造型卡片單曲 【浪花兄弟】常青為Lara出輯親獻手藝 

為了祝賀Lara終於做完專輯即將發片,「浪花兄弟」的常青特別為Lara彩繪吉他,手繪Lara喜愛的民俗風圖騰於她心愛的Baby Taylor上,祝賀她出輯一切順利。也在這張不發售只以傳媒宣傳用途為主的2CD單曲設計中再展長才,將那把吉他用水彩繪製於封面,同門相挺心意十足。不過可惜單曲並未對外發售,如果大家想看到常青的大作,那麼就要請大家密切鎖定關注Lara的新動向,未來一定有機會可以在Lara的表演現場看見這個作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t 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