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週末-張信哲.jpg 

 

好久不見的情歌王子「張信哲」帶著全新作品『初_專輯』來到Hit Fm 107.7。與「HIT週末!」主持人李明依分享這張費時兩年多的新作品,李明依對歌壇唱將級的歌手,每次出片總是要慢工出細活讓歌迷等到發瘋,忍不住抱怨「你們都不交作業,唱片市場要怎麼蓬勃阿?」嚇得老友阿哲趕緊解釋,最近一直忙著各地巡迴演唱,專輯只能「趁空檔一點一點慢慢弄」。而且這張專輯張信哲也參與了製作,越做就想越多,想越多就做越慢,最後索性「不管了,就回到最『初』吧!」

 

好久沒見張信哲,李明依劈頭就問他「你現在都住哪裡阿?」張信哲大笑「我都在台北啦!」。李明依覺得張信哲跟劉若英一樣,明明人平時都在台北,但深居簡出,偶爾有阿哲的消息,都是巡迴世界各地的活動,或是在內地表演,讓人有他長期不在台灣,甚至已經移居國外或大陸的錯覺,「不然怎麼都沒被狗仔拍過?」。張信哲表示自己一個人住台北,又不會下廚,所以平常過的非常「菜市場」,家裡附近的那幾攤,都已經熟到一看到他就知道他要什麼!也許就是這樣,連狗仔都懶得跟。眼看「菜市場大叔」日子過的平淡乏味,李明依突然眼睛一亮,發現專輯裡有首『空位』,藉機追問他感情『空位』被誰填滿了?張信哲說「阿就一直空在哪裡阿」,他喜歡有個性、獨立的女生,交往起來又不要太高調,「但像李明依年輕時一樣太個性,就OVER了」,李明依打斷他「有個性的女生哪受得了跟你低調阿?」,催促他趕快修正一下「我可不想50歲的時候還要問你同樣的問題!」

 

出道20年,張信哲天籟嗓音始終清亮,李明依打趣「是因為沒交什麼女朋友!?」,讓張信哲一時語塞「如果是,那…那也太慘了吧」,他老實承認自己並沒有什麼特別的保養秘方,這幾年甚至開始小酌幾杯或是吃辣,讓李明依大呼「老天也太不公平了!」。專輯中找來歌聲同樣給人「幸福感十足」的Olivia合唱『幸福的力量』,更讓李明依酸溜溜的說「你們兩個的聲音簡直就是那種『一輩子沒跌倒過』的幸福感覺吧?」。提到Olivia,張信哲表示在選秀節目中初次見識到她溫柔卻又帶有POWER的歌聲,對她印象深刻。李明依突然腦筋一轉「咦~Olivia是不是符合你剛開出來喜歡的條件?」讓張信哲尷尬笑說「是啦!她很不錯,但我們還在培養默契中!」

 

去年張信哲也參與了舞台劇《露露聽我說》的演出,習慣在舞台上唱歌的他,對於與老友黃韻玲、蘇慧倫同台飆戲,覺得自己的表現「還不賴」,感謝熟悉的好友幫助他安心放開演,讓他「慢慢開始享受」當演員的滋味。對於好歌聲想跨足好演技,李明依拿好友黃韻玲當例子,表示當初對黃韻玲要演舞台劇時其實並不看好,心裡OS「你們會創作,難道就可以來演戲?」但後來去看了幾次黃韻玲的舞台劇,覺得她真的越來越棒「現在儼然就是一個戲精了!」因此對於張信哲的跨界演出也持肯定態度。對於舞台劇,張信哲一直有個夢想要做一齣「音樂劇」,不過目標遠大,現在「先好好訓練自己的舞台演技囉!」

 

最近滾石30週年演唱會,李明依老被許多人(甚至包括滾石老同事)追問要不要和張信哲一起上台合唱「相信相依」?李明依在節目最後特別抓著張信哲一起澄清「我們當年是合辦過『相信相依』演唱會!但從來沒合唱過『相信相依』,因為根本就沒有這首歌!」說完兩人大笑,終於有機會一起把這陳年舊案解釋清楚了。

 

張信哲的『初_專輯』,有他要給歌迷最原始、自然、熟悉的感動,而張信哲出道20週年巡迴演唱會,也持續進行中,預計明年初會回到台北最終站。喜歡張信哲的朋友,歡迎持續鎖定Hit Fm 107.7,或上Hitoradio.com查詢更多張信哲的音樂、生活趣事。張信哲精彩專訪別錯過102()下午一點由DJ李明依主持的「HIT週末!Hit Fm聯播網,北部107.7,中部91.5,南部90.1。熱情PLAY,只想聽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t 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